免揉麵包

Thau-chiáh-po ê mi-pau chok-hoat

偷吃步 ê 麵包 做法

 

今天要來分享偷懶的麵包製作工法免揉麵包 (no-knead bread)

Kin-á-jit beh-lâi kap ták-ke kau-liû ê siséng-khi-lát ê chok mi-pau ê hong-hoat –

Bián-nóa-mi-hún ê mi-pau chok-hoat

金仔日欲來跟逐家交流 ê 是省氣力 ê 做麵包 ê 方法nóa-麵粉 ê 麵包做法。

 

 

做這種麵包,幾乎不需要出到什麼力氣,只是要有一些耐心,讓麵糰長時間發酵即可。

Chok chit-khóan ê mi-pau m-biám chhutchin-che látkan-a ái-utám-póh-á nái-sim  tán-thai mi-hú-kôhoat-khi-lâi

做這款 ê 麵包 m-出真多力,kan-a(只是) ()有淡薄耐心等待麵粉糊發起來。

 

 

相關的網站,我偏好以下這位Tzui小姐的作品,直接打連結,方便各位閱讀。

Siong-koan ê bang-cham gàt kháh kah-ì Tzuiê bûn-chiunngàt ka i êbang-iáh khǹg-leh e-binhong-pian ták-ke t’it-chiapliân-khi

相關 ê 網站 我卡合意Tzui ê 文章,我把(ka)ê網頁放在下面,方便逐家直接連上去。

免揉麵包No-knead bread

五分鐘歐式麵包

 

另外 還有影片敎你怎麼做:

Leng-goaiah-koh-u iánn-phinn ká lán án-chóann chok chit-khóan ê mi-pau:

另外,益閣有影片敎咱安怎做這款 ê 麵包:

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是我的實驗成果:

Chòe-au si gòt chhi-chok ê sêng-kó:

最後,是我試做 ê 成果:

 

我的經驗是使用鐵鑄鍋法,我反而失敗。
Gàt ê keng-iamna-si iong sinn-e, tian-tò e sit-pai

ê 經驗,若是用鉎-e(鐵鍋),顛倒 e 失敗。

 

 

成功的三次,皆是麵糰放烤盤上直接烤,
Gàt sêng-kong hih sann-páilong-si ka mi-hûn-kô khǹg-leh hahnn-pôann bin-téngt’it-chiap lóh-khì hahnn

我成功那三擺,攏是ka()麵粉糊放在烤盤面頂,直接落去烤。

 

但是,額外放一烤盤的水,在烤箱內製造水蒸氣。
M-kògàt u ke khǹg ch’it-phûn chúiho-i-ti hang-lô lai-tóe u pá-chiok ê chúi-(cheng)-khì

M過,我有加放一盆水,讓它在烘爐裡面有飽足ê()氣。

 

以下照片是最近嘗試的兩種口味:

E-bin ê siòng-phinn si gòt chhi-chok ê nng-chióng kháu-bi:

E- ê 相片是我試做 ê 兩種口味:


一個是加入葡萄乾的麵包

Ch’it-chióng si chham-j’it phû-tô-koannchiáh-khí-lâi bî-bî-á tinn ê mi-pau

一種是摻入葡萄乾,吃起來微微 ê 麵包。

 

 


 

另外一個是拌入綠橄欖、黑橄欖、迷迭香,之後灑上粗粒海鹽的偏鹹口味

Leng-goa ch’it-chióng si chham lék-e ka o-e kan-á í-k’ip rosemaryliáu-au ko sam ch’it-kóa chho iâm-hoe ê kiâm-pháng

另外一種是摻綠-e和烏-e橄仔以及rosemary,了後又sam一寡粗鹽花ê鹹紡。

 

 

 


 

舉手發問:

鐵鑄鍋台語到底要怎麼說呢?

sinn-e()

還是要說hoan-soa ê tiánn (翻砂ê)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