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圖片網址: http://thesweetsfairy.com/site/menu/mini-sweets-new/mini-lemon-meringue-pie

既然相機不在身邊,那就做做筆記,找幾個、貼幾個未來想要嘗試的菜單吧!

首先第一個是蛋白霜檸檬派 Lemon Meringue Pie

Ok, 派皮......可以買現成,也可以自己做。(且知道怎麼做)

蛋白霜....這個也試過,還失敗過不少次....也可以tick起來了。

問題是....filling該怎麼做呢?開始google.....

然後,我都走捷徑,可以看影片的話,就更好....因此...找到了兩個影片,這兩個的做法和份量大同小異,只是第二個影片有寫'g'的換算,對我來說,比較習慣。

 

 

 

 

看來,lemon filling的部份,也不是想像當中的困難,不過,這兩段影片,也同時解答我長久以來的疑問,那就是,看起來聖潔清純(就是白白淨淨,吃起來也清爽)的蛋白霜檸檬派怎麼會熱量那麼高? (超市隨便買現成的,一片都要300卡左右)

現在終於知道了,派皮本身就油,原來連filling裡面也有加奶油,另外玉米粉、糖....這都是熱量。尤其是糖在這份甜點裡面的份量頗重。

 

好吧!等相機回來,先嘗試傳統的版本,再來思考有可能low fat and low sugar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