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uscous算是一種用麥粉的再製品,有些翻譯就稱它為北非小米,當然翻譯也點出了它的來源處囉!couscous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因此要好吃,個人覺得添加一起拌勻的材料很重要。我吃過幾次couscous,一次是學校的教授邀請我們到她家作客的時候,其中一道side dish,她當時主要是用葡萄乾和薄荷葉搭配幾種蔬菜切碎後,加入基本鹽巴和黑胡椒調味而成,由於使用葡萄乾,吃起來會有些許的甜味,因此,有些人認為該吃鹹口味couscous者,會有些不習慣。而其實,有更多人的吃法是切入水果,那種鹹味帶甜,外加香草的特殊氣味(例如薄荷或者巴西利,又或者是迷迭香等),真的蠻特殊的。今天則是用簡單且最保險的方式,來製作好吃的couscous。以下是兩人份的地中海烤蔬菜couscous的材料:

 

蕃茄 兩顆

Couscous 適量(2~3大匙)

地中海蔬菜 例如義大利節瓜、甜椒等 適量

百里香 少許

高湯或者白開水

鹽巴和黑胡椒粉

一些綠葉沙拉

橄欖油和balsamic

 

做法:

1. 地中海蔬菜先切片,鋪排在烤盤上,淋上橄欖油,灑上百里香和一點鹽巴,放入烤箱,烤約20分鐘。

2. couscous淋上高湯或者白開水,蓋上保鮮膜或者盤子,讓它充分吸收湯汁並保溫。

3. 將烤好的蔬菜切丁,拌入couscous當中,並再度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。

4. 將番茄的頭部切開,蕃茄底部也稍微切片,以方面蕃茄可以站立在盤子上,不會左右傾倒。接著挖空番茄果實中心,填入已經拌勻且調好味的couscous,將番茄放在盤子中心,四周灑上綠葉蔬菜,並滴上橄欖油和balsamic醋,當沙拉醬汁,即可。

5. 如果想要更仔細,可以利用熱水川燙番茄後,將之剝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