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情人節快到囉!雖然沒有情人,也想說來推出一個適合情人節的一系列食譜和大家分享。就從今天開始囉,一直到214這段時間,就來分享一些自己試做過,覺得蠻適合情人節雙人燭光晚餐的幾道菜色哩!

 

首先登場的是蘑菇卡布,其實,它的做法就是蘑菇濃湯,只是特別用咖啡杯(尤其是espresso的杯子)來盛裝,加上上面灑上肉豆蔻(nutmeg),很像卡布奇諾咖啡囉!

 

 

第一次喝到磨菇卡布是和媽媽一起去搭東方快車(亞洲段)的時候,行程當中的某一天晚餐以此湯品為前菜。當時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新奇哩!

 

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道湯品突然很風行,而且還有當地的烹飪學校(課程)有這道湯品的示範教學(學費還不便宜哩),並且把它分類在風尚/時尚菜餚當中我覺得湯品本身不是太大的創意,而是擺盤的巧思吧!

 

Anyway, 以下就是兩人份的磨菇卡布所需要的材料:

 

馬鈴薯 半顆 切丁

洋蔥 1/4 切丁

蒜頭 2 切碎

磨菇 6~8 切碎

橄欖油 1大匙

全脂牛奶 200ml

肉豆蔻(nutmeg) 少許

鹽巴和黑胡椒 適量

 

很多濃湯都使用鮮奶油,我認為太油膩,且鮮奶油不太健康,不如改用全脂牛奶,而事實上,有一次我看BBCSaturday Kitchen,當天的示範的主廚在煮濃湯的時候,也有強調用鮮奶取代鮮奶油這一點唷!

 

Ok, 以下是做法:

1. 油鍋內放下洋蔥先炒軟,再放下蒜頭。接著放下馬鈴薯,稍微翻炒後,再放下磨菇。

2. 炒到所有鍋中材料出了水,把它倒到果汁機當中,並加入牛奶,打成非常濃稠(幾乎不見顆粒)的果汁。

3. 用篩子篩過磨菇牛奶,以確定沒有不必要的大顆粒。這個步驟看個人的需求,要求完美,就多這一個步驟,餐廳會有這樣的過程,而居家的飲食,我只確定舀起來沒有大顆粒就好,但基本上顆粒一定要很細。

4. 放回湯鍋當中,用非常小的小火,將湯煮開,也就是冒小氣泡狀。過程則是不斷攪拌,確定湯品的濃稠度都一致。

5. 舀入咖啡杯子當中,上面灑上肉豆蔻粉,即可。

 

非常簡單吧!

 

明天介紹可以搭配著湯品一起的帕瑪森起士薄餅,也是超級簡單的啦! Please stay tuned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