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愛吃chorizo,覺得它跟台灣的香腸很類似,加上chorizo會添加paprika(甜椒粉),不管是放入paella(西班牙海鮮飯)或者當pizzatopping,還是直接(加一點紅酒)煎了當tapas(下酒菜/酒配),都好吃。上次在saninsbury’s買了一個三明治,把雞胸肉川燙後,切塊加上煎好的chorizo,搭配rockets(芝麻菜/箭生菜)filling,簡單、美味!


今天做的chorizo烤雞腿是從Nigella Kitchen學來的。以下貼的是我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。影片之後則是敘述我的做法(Nigella略不同)

 


   

 

 

我用的是chicken (leg) quarter,也就是大雞腿的部位(thigh + drumstick)。其實原本是想要買thigh,就像原Nigella食譜一樣,又或者是drumsticks(因為這部位的油脂比thigh少一耶),只是剛好遇到商店休假前一天,只剩下chicken quarter可以選,所以也就這樣吧

 

1. 我很龜毛,不喜歡thigh的肥油,因此我做了一個很怪的前置動作---先燙過雞肉。稍微用電鍋煮一下雞肉,那層肥膩膩的外皮就可以很容易剝掉。當然,只是稍微川燙,沒有要煮熟雞肉的意思。

2. 洗淨小馬鈴薯、切好想加入一起烤的義大利節瓜和主要的chorizo,還有洋蔥丁。把雞肉和一起要烤的蔬菜和香腸都鋪排在烤盤上。

3. 灑上鹽巴、黑胡椒、奧勒岡、甜椒粉(paprika/我又額外加),淋上橄欖油,最後發現忘記買柳橙,因此,意思意思一下,灑了一、兩匙柳橙汁(真的有差,如果用新鮮的會更讚,尤其是加橙皮)

4. 200C,烤40分鐘。(我覺得是因為雞肉已經川燙過,而蔬菜等都熟透了,我就關火了)

 


 

以這道Chorizo烤雞腿,告別2010年,也祝福所有的朋友,有一個愉快、豐富、幸福的2011!

Happy New Year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