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再不紀錄一下,真的要等到明年了!

 

首先,我先分享一下我在All Recipes網站找到的食譜。這個食譜迷人的地方就是無油。我想,那是因為材料當中的優格取代了原先使用的奶油的關係。

 

All Recipes網站的一個優點是可以變換使用的度量衡,像我是習慣使用【公克】計算而不是【杯】,利用網站上的變換度量衡選擇,可以簡單得到出我需要的材料的份量。另外,reviewscomments也多少反映出這個食譜的受歡迎程度,我想,這也代表成功率吧! (呵呵)

 

接著,我又找了教學影片

 

 

 

 

由於影片食譜使用的是【杯】為單位,對我來說,實在非常不方便,因此,我稍微google了一下換算表。以下列出三個,給大家參考。

第一個: Answers.com: 杯與克的換算,包含常用的烘焙食材的重量換算。

第二個: Conversions for U.S. and Metric: 1/8杯換算到1杯的量,含幾種常見食材的重量換算。

第三個: TradiontalOven.com – conversion calculator: 有奶油、麵粉、糖和溫度等烘焙和烹飪所需要的重量換算計算機。

 

 

接著,是我自己的panettone的食譜版本。

麵粉和油脂的比例是10:1

材料如下:

高筋麵粉: 300g (我只用300g,因為邊揉常需要多加麵粉,所以預留了50g的空間,一包速效酵母7g可以發酵700g麵粉,為之)

速效酵母: 3.5g

: 適量 (我分1大匙和另外4大匙)

牛奶: 80~100ml

: 1

: 1/4小匙

奶油: 30~40g (室溫、切小塊)

葡萄乾和橙橘皮(orange peel/買現成的): 適量 (我喜歡多一點,所以,只要揉得進去,我就加)

 

 


做法:

1. 牛奶加熱,溫熱但是不過熱的情況,把酵母加入、加糖。

2. 麵粉、鹽巴、糖放入大碗,先大致拌勻,中間挖井狀,把加了酵母的溫牛奶加入,並打上蛋,和成麵糰。加入奶油,揉入奶油。麵糰揉約5分鐘。蓋上保鮮膜/濕毛巾,靜置面糰發酵約2倍大。現在天氣冷,我是放在烤箱中,放一杯熱水,幫助提高溫度,這樣也要等超過2個小時。

3. 發酵後的麵團拿出,揉入乾果料。放入鋪好烤盤紙的模型內,繼續發酵。我又發酵了2個小時。

4. 175~180度,烤約20分鐘。我沒有抹蛋液or奶油,就這樣放入烤箱去烤囉。

 

 


Ok, 同場加映panettone bread pudding

其實就是把平常做bread pudding(麵包布丁)的吐司變成panettone!

 


做法:

1. panettone切片/塊。簡單鋪排在適合烘焙的瓷碗當中。

2. 牛奶加蛋(我還真沒有量多少牛奶量)打散後,倒入已經鋪排好panettone的瓷碗當中。要稍微等一下,讓麵包吸收好蛋汁。(可以灑一些糖在上面,一起烤,我是已經決定烤好後要加糖粉,因此省略了這步驟)

3. 180度,烤約20分鐘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