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第一天,一定要寫一下blog!

想了想,來一道適合當party food或者當amuse-bouche的煙燻鮭魚canapé!

 

根據wiki的介紹,canapé就是指用蘇打餅乾或者麵包片等當作底,上面放上各式精緻的鹹點,像是煙燻鮭魚、鵝肝醬、魚子醬等的小餐點。多半都是拿來當派對食物或者開胃菜。

 

我記得小時候(就是很久以前啦)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美食,是在台中的長榮酒店。當時,長榮剛開幕沒多久,和家人一起去喝下午茶(下午餐,其實),當下,就對這類的canapé深愛不已因為覺得好精緻、好漂亮!(當然也很美味)

 

因此,每次見到、吃到、或者自己做這類的食物的時候,都有幸福的聯想,都和家人在一起、愉快地用餐經驗,連結在一起。

 

Anyway, 直接進入主題啦….介紹今天的煙燻鮭魚canapé的做法。

 

這是一道簡單不過的餐點,所有材料都是現成買來組合即可。

所需要的是:

煙燻鮭魚

蝦夷蔥末 (我用蝦夷蔥,但是很多煙燻鮭魚的料理,喜歡搭配dill,請參考)

Cottage cheese (也可以用酸奶或者奶油起士/soft cheese代替)

酸豆

洋蔥末

 

1. 製作cheese醬料: cottage混合蝦夷蔥末,調勻即可。

2. 取一片蘇打餅乾,抹上香草cheese醬料後,撕下一片大小適中的煙燻鮭魚,搭配洋蔥末和酸豆!

3. 擺盤!DONE!

 

 

讓我自己打一下廣告吧!

喜歡這類party food或者small bites的朋友,也請參考以下的幾則blog文唷~

脆餅蝦仁舟 

煙燻鮭魚塔

煙燻鮭魚捲

加州壽司捲 (含心型壽司捲)

南瓜造型的地瓜麻糬

法國麵包片佐鯷魚洋蔥餡

西班牙tapas之烤豬肉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