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ini說是一種俄羅斯的鬆餅,可以吃鹹,也可以吃甜。不過,我這次做的blini主要材料卻不是麵粉,而是馬鈴薯和紅蘿蔔。除了鬆餅的部份外,這道菜就和傳統印象,你在finger buffet當中,所吃到的smoked salmon blinis是一樣的囉!

 

Blinis的材料和做法:

馬鈴薯和紅蘿蔔 刨成細絲

低筋麵粉 少許

 

1. 拿一個碗,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刨絲之後,過篩少許麵粉,把兩種蔬菜絲和麵粉混合均勻。

2. 油鍋,用湯匙舀蔬菜絲,鋪成圓形狀,煎到兩面金黃後,起鍋。

 

其他材料

酸奶

小茴(dill)

檸檬片

煙燻鮭魚

 

1. 小茴切細之後,加入酸奶內,就是醬料。

2. 拿一片blini,舀一小匙小茴酸奶醬,擺上一片煙燻鮭魚,中間夾一小塊檸檬片。即可。

 


 

檸檬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它讓馬鈴薯和紅蘿蔔的自然甜味、煙燻鮭魚的海味,還有小茴的香氣,全部都能展現出來。另外,檸檬的味道,也讓酸奶醬,不至於吃起來有種油膩的感覺,我個人蠻喜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