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決定幫這道甜點取名為「漫步在雲端」

 

而其實,它有個英文名字,叫做floating island。我想,這英文名字來自於這道甜點的做法,和最後裝飾/呈盤,的原因。請繼續看下去,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了!

 

之前的blog,我分享過我烤蛋白霜失敗的過程。這次,我們的蛋白餅meringue不用烤箱烤,而是用牛奶,放在火爐上,直接「煮」或者台語說的「煠」(sah)。所以失敗率,幾乎是「零」。Ok, 以下是需要的材料和做法:

 

2人份:

蛋白 2

2大匙

醋或者塔塔粉 少許

牛奶 500c.c.

香草夾 (我沒有使用,如果想要香氣,那就不可省囉)

卡式達醬 100~150ml

水果 e.g. 草苺、藍莓、覆盆子甚至是葡萄、奇異果,還是百香果  適量

焦糖或者蜂蜜 少許

 

 

做法:

1. 拿一只平底鍋,放入牛奶,用中火加熱。加熱到牛奶冒泡後,把火關小,讓牛奶一直維持在快要滾開,卻只有冒小氣泡的狀態。

2. 同時,蛋白用電動打蛋器,先打到起泡,再分次加入糖和塔塔粉(或者醋),一直打到硬性發泡。

3. 用湯匙舀蛋白霜,輕放牛奶上,不用加蓋,就這樣煮約5~7分鐘。

4. 煮的同時,切好準備好的水果,並在盤子底層先鋪好一層卡式達醬。

5. 用湯匙,把煮好的蛋白霜球從牛奶上舀起來,擺放在盤內。

6. 用水果裝飾。最後灑上焦糖或者蜂蜜,即可。

 

 

「煠」(sah)過的蛋白霜吃起來很像是marshmallow,吃起來蠻有彈性的,加上打蛋白霜的時候,糖沒有用很多,水果也偏酸,因為配上蜂蜜,剛剛好!

 

如果是用焦糖的話,它會快速在淋上去之後,變硬、脆,因此,整體吃起來的口感,就會有各種不同的跳動韻律在嘴巴內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