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hnoor區不過就是不萊梅主要觀光市中心的一小塊block而已,我卻流連忘返其中,在那邊逛了好一陣子,而且捨不得離開。

 

冬天的下午,大概因為天氣冷,整個Schnoor人煙稀少,連商店都不見得每間都開門營業。老實說,一開始逛起來的時候,有一點小失望,實在是太冷清了

 

首先吸引我目光的,是這間小熊寶寶屋。我進入屋內的時候,不見老闆的蹤影,大概是人潮不多,店主(一位嬌小可愛的老婆婆)也躲入屋內喝熱茶、抱壁爐去囉。聽到我進門的聲音(開關門),好一會才從屋內走出來打招呼。整間店都是熊寶寶玩偶,不過,沒有一個熊寶寶是我荷包負擔得起的….其中,吸引我目光的,是一整個櫥櫃的小玩偶,那細緻的熊寶寶只有小手指那般大,他的家就是小小的火柴盒,每一隻熊寶寶都超級可愛….不知道為什麼,我當時閃過的一個想法竟然是---「這間店應該會讓日本女性觀光客瘋狂吧!」是說,為什麼是日本?不知道耶就是覺得一整個stereotype….又或許是,這樣的店面的風格,很有我印象中日本風? Maybe….

 

 

 
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有人喜歡做「紙模型」嗎? 這幾年在台灣一些觀光景點,多少會看到簡易版的,有人明信片班大小的紙模型,是一些台灣有名的地標建築物。我曾經是這類的紙模型粉絲,儘管自己的手不巧,卻喜歡看,而且有一陣子,我還真的上網搜尋,發現過一個網站,可以免費下載一些紙模型,列印出來後,可以自己剪貼製作哩!逛這間店,有種,長久以來遺失的拼圖的一角,終於被找到的那種感覺。

 

這次,在Schnoor的巷弄裡(就距離熊寶寶屋幾步之遙),我發現了這間紙模型店- Atelier GAG


 

這間店面除了德國當地的紙模型書冊之外,也收集來自世界各國的紙模型冊。稍微和帥氣的店主(小老闆, maybe)聊了一下,他說,雖然玩紙模型的人口很少,可是,全世界多多少少都有這方面的出版品,然後,他列舉了幾個國家,大概看我的外表,就說:「像是牆上的東方文字,我想就是來自日本。」(true!我是說,是的,我有注意到那本來自日本的紙模型,而其實,我印象當中,不管是袖珍藝術還是娃娃屋,還是紙模型,亞洲都得先往日本找這方面的素材。)

 

我問店老闆(好啦!因為很帥,所以要故意找藉口聊天~),是否有網站,又或者,如果要購買,要怎麼能夠郵購。他說,因為建構網站需要費用,這筆錢,這幾年已經省下來了。現在,如果顧客打電話或者寫信(not even email),他們都可以進行郵購的服務。

 

其實,聽到這裡,我都覺得有點難過,但又很好奇,難過的是,顯然有思考過收支的問題,才會裁撤掉網站,好奇的是這樣的有特色的店,在如此的環境下,怎麼生存下去?(店主也有講到,現在的人都喜歡玩塑膠模型了,都把紙模型給忘記了!)而我另外一個好奇是,沒有網站,可以用blog!多了是不需要花錢的網路平台不是? Anyway~

 

我向店主要了張名片,好玩的是,他竟然不是主動給我,而事實上,當我進門的時候,他大概就認為我是路過的觀光客而已,因此,他很專心在閱讀,除了打招呼之外,並沒有招呼我,繼續看書,總之,他給了我名片,非常特別的一張約B5大小的紙,除了店的名字、住址、電話、傳真,就是店的地圖,還有名片也是一張(彩色)紙模型,只要你願意,可以照著剪下來,黏成一燈塔。

 

我剛好在google的時候,找到一個影片,長達9分鐘的影片,影片當中的那位(不確定是不是跟我遇到的那位),有展示好幾個,可以活動的紙模型。根據當天我們聊的內容,店主是跟我說,其中好幾個是他的父親做的,而包含讓紙模型轉動的零件(齒輪, for example),也是用紙折出來的。

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說真的,我對於逛街這種活動,尤其在觀光客為主的地方的店面,多半都覺得只是走過而已,沒有太多期待,而且,多半覺得很商業化。可是,這間店(還有熊寶寶店),卻給我很真實的感覺。那是一種為了興趣而存在,而不只是商業目的。

 

很感動地離開這家店之後,繼續往前走,然後迷路在蜿蜒狹窄的Schnoor然後,發現了一家巧克力店。不同於Chocolatier Hachez的名氣與帶點「工業化」的商品(又是說都是工廠出品,不是現場製作的手工巧可力),這間名為Chocolaterie Schröters的巧克力坊。儘管這間巧克力坊主力商品是手工巧克力和各式巧克力磚,也有甜點的選擇,而且,比較偏向精緻化(or法國化)的甜點。(這一點可以從名字掛上Patisserie看出一點端倪)。店面空間不大,如果要坐下來享用咖啡和甜點也是可以,不過,我覺得有點壓迫感,因為,我是唯一的顧客….。最後,我決定買一盒巧克力,當我晚上拜訪朋友的伴手禮,而且,我已經想好了,如果我朋友不喜歡巧克力,我可以送給他,可是我幫他吃….哈哈哈….good plan, isn’t it?

 


 


 

不過,選擇巧克力真的是很苦惱的一件事情。儘管全部只有28種巧克力,但最好的方式似乎是28種全都買顯然旅費不是這麼充裕的情況下就得一一考量!服務的小姐很有耐心,一一跟我解釋,不過,她的英文不好,我的德文不好,因此,很多時候,我們都是講一堆名詞,然後彼此點頭或者搖頭,看看對應的是不是同樣的東西。哈哈哈….

 


 


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好吧!關於那盒禮物巧克力有後續的

 

話說,我把它當伴手禮送給朋友後,朋友把他擺在已經放了一排巧克力的桌上。第二天晚上,吃過晚餐後,朋友突然說:「我們來吃巧克力!oh, yeah~算他有良心,知道我超級想吃看看這家的巧克力如何  

禮貌上,他要我先選,我對「心型」特別喜好,所以,直接從唯一的那顆心型下手。

拿了,沒多想,我就吃了….才咬下去

「嘿!你吃了唷!我想說要拿相機照相說….  

我ㄌㄟ那是要不要繼續吃下去呀心都已經一半去掉了 

所以,我就把吃完的紙墊,放回盒子內照一張…say cheese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