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陣子,每次回台灣的時候,在Heathrow候機,我都會到TGI Friday’s吃個烤豬肋當晚餐

不過,除了價位頗高之外,還覺得常吃到的豬肋排肉太硬、肉和骨頭無法分離,還有肋排上沒什麼肉 ()

 

這個配方和做法是我第一次嘗試,結果還不錯,喜歡吃烤豬肋排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,也告訴我你覺得如何唷~

 

首先,醃醬/醬汁:

1. 蔥兩根、薑片數片(這次我沒放蒜頭,下次會放,因為想要烤出來的肉有蒜香味)、醬油5大匙、蜂蜜2大匙,泰式甜辣醬2大匙、康牌辣椒醬1大匙、番茄醬2大匙,以上調合均勻後,就是醃醬。

2. 肋排均勻沾上醃醬後,泡在醃醬內,蓋上保鮮膜,放入冰箱,至少醃漬1夜。

 

怎麼烤出骨肉分離、肉軟而不韌的豬肋排呢?

 

1. 把醃漬的肋排和醃醬放入鐵鑄鍋,蓋鍋後,中小火先煮到滾、肉熟,再小火悶煮(不掀鍋),至少40分鐘。

 

2. 預熱烤箱240度,將悶煮的肋排放在烤盤上,拿出一點醬汁,再多加一大匙蜂蜜後,調合將醬汁塗抹在肋排上,放入烤箱內烤約20分鐘,期間,可以拿出來,再刷一層醬汁,再放回烤箱烤,依個人喜好的焦度,來決定肋排出爐時間。

 

這張照片就是要說,我可以用手將肋排上的骨頭,從肉當中順利抽出來。這次我的肉悶得不夠久,下次再多悶個20分鐘,應該效果會更好!

 

 

 

P.S.: 今天是美國國慶!當然要BBQ來慶祝一下囉! Yeah~ 

 

七月六號 增加:

剛好在FB的newsfeeds看到Rachel Khoo示範的oven ribs,就一起放上來囉!

Rachel Khoo: marinated oven ribs

 
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