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guardian.co.uk/football/2012/jul/01/euro-2012-spain-italy-live-mbm


上一篇,我有提到,其實,我預測(也代表心中希望)德國能抱回2012的歐洲盃。但,發威的義大利籍Super Mario粉碎了這個夢想,當然,我就更全心全意支持西班牙囉!

 

 

周末,我的Router突然就這樣壞掉了,儘管網路公司承諾會立刻寄給我新的Router,遇到周末,網路公司合作的遞送公司也休息,一切都只能等到周一(or二),才可能重回網路世界。正因為如此,只好到pub看球賽。

 

幾乎每一間pub都有現場的轉播,原本想要去以運動為主題的連鎖sports pub看轉播,後來知道位於Glasgow正市中心、號稱是Glasgow最老的pub有開放ballroom用大螢幕轉播球賽,想了想...最後選擇了到這個pub來看球,除了平常我就不常到pub而這一間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pub之外,另外一個原因是猜想這個pub的球迷,不至於太"誇張"。 


這間pub有好幾個入口,其中一個入口是位於精品Argyll Arcade的廊道內。每次從那邊經過,都會想說改天要來這間pub看看。

 

七點開放入場,我大概是7:20抵達。人不算多,所以我還可以坐到好位置。我前面那個男生有點高,但還好,不太影響我看螢幕。我怕太早入場,所以還繞了一圈才入場,不然應該可坐到沙發座吧!

 

路陸續續還有些觀眾入場。比起其他的pub,這算冷清的吧!也也許對於蘇格蘭來說,歐洲盃實在沒有什麼參與感。大多的民眾都是純看球,從看球賽的反應,可以約略看出,我和我左後方的兩三桌是西班牙支持者,而沙發右座是義大利支持者,其他的觀眾都好平靜,這和在其他pub看球的經驗比起來,差異好大!

 

對我來說,西班牙4:0擊敗義大利,是最甜美的結果,更是最甜美的復仇(幫德國復仇)。尤其看到賽後,之前給德國兩箭穿心的鯊魚頭(Mario Balotelli)很沒有風度地甩開安慰他的隊友的手,就一整個開心!(我很judgemental,從一些小地方,看出一個人的一些特質和個性,同樣是輸球,其他義大利隊的隊員也很難過呀,可是,他們不會有sái-sèng-tē,頂多留下悲傷的眼淚。加上,比賽過程,他還蠻愛演,對於這樣的選手,即使腳下功夫多了得,我都不會喜歡,更不用說,他在對德國那場,踢入第二球後,還脫球衣慶祝,雖然那有被判黃牌,但,這並不是職業足球,show過頭了啦!)

 

 

英國一直有個'a pint and a pie'的說法,這個派(好吧..是半個)是on the house(是pub請客的)。中場休息,bartender 就為每位觀眾送上牛肉派。

 

 

中場休息,我text給我朋友,我說: 「希望下半場西班牙能多得兩分(2 more goals),並好好防守,冠軍在望!」所以,當下半場,西班牙踢下第三分和第四分的時候,我高興地跳起來鼓掌!

 

這場冠軍賽也證明,當天的德國太注重進攻,卻沒有好好防守幾乎是義大利唯一進攻點 的鯊魚頭,而種下敗因!而這場的西班牙,球員之間的默契也好很多,球的傳輸上,比上一場與義大利對役的德國好上太多,加上防守和進攻一樣緊密、扎實,拿下 冠軍,實至名歸!而這一役,更確認了Casillas是天下第一goalkeeper的位置(這場比賽,Casillas好幾次擋下 on target(射正)的球。)

 

等待頒獎的時間,畫面出現好多小小朋友,應該是西班牙球員的小孩吧,每個小朋友都穿著爸爸的球衣號碼,畫面就出現好幾次Torres抱著女兒還有兒子抱著球門框的可愛畫面。真是超級超級卡哇伊~~~

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fanpop.com/spots/spain-national-football-team/images/31321122/title/euro-2012-final-spain-v-italy-spain-celebrating-victory-photo

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fanpop.com/spots/spain-national-football-team/images/31316488/title/euro-2012-final-spain-v-italy-spain-celebrating-victory-photo

 

看完頒獎,開心地走回宿舍,雖然已經10點多一些,天空還是很亮。

 

這是個開心的夜晚。西班牙獲得Euro 2012冠軍盃,除了二連霸(2008和2012)之外,還是連續三屆(外加2010世界盃)的冠軍隊伍。西班牙在足壇稱霸的這幾年,剛好是我在英國念書的這幾年,又是我特別支持的球隊,因此覺得特別有意思呢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