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聽聞鮟鱇魚monkfish的大名,但一直沒有機會嘗試。好幾次到餐廳用餐,會努力尋找monkfish的蹤跡,未曾發現過,也許是因為不是在以海鮮為主的餐廳的關係吧!很意外,那天在超市看到販售鮟鱇魚,還沒思考要怎麼料理,就先放入菜籃子當中囉!

 

鮟鱇魚價格不斐,一公斤的鮟鱇魚要價22英鎊,我才買120g(含軟骨)。$_$ 畢竟,愛吃也要稍為節制一下荷包呀!

 

回來之後,稍微google了一下西方人料理鮟鱇魚的方式,看來看去,我都不太喜歡,因此,決定來做糖醋魚,而且要是手邊就有的材料,不想再跑一趟超市(就是偷懶囉)…所以,有了以下的嘗試:

 

糖醋醬汁的餡料,我是拿冰箱現有的蔬菜,也希望能夠顏色多元,因此,我拿了紫色的洋蔥(1/4顆)、綠色的義大利節瓜(1/3條)、橘色的甜椒(本身也較甜,非常小型,1顆)。

 

 

糖醋醬主要是番茄醬(3大匙)、醬油(1大匙)、白醋(我用白酒醋,1大匙)、糖(1大池)來調和。另外,需要再2大匙的水。我會建議,先放在一個小碗當中,調和好,試試味道,再倒入鍋中。

 

因此,鍋中一點油,先炒洋蔥丁,再放入節瓜丁和甜椒丁。炒軟後,再倒入已經試好味道的糖醋醬,煮到醬汁變濃稠。

 

鮟鱇魚的部分,我是先將軟骨取出,再切段,最後以鹽巴和些許黑胡椒灑在魚塊上。

 

再準備一大匙的麵粉,調水,裹在鮟鱇魚上。

 

原則上,魚肉是要炸過,我則是油煎,這樣一來,可以不需要用那麼多油。所以,平底鍋,放約2大匙的油,油熱了之後,再放入裹好麵糊的鮟鱇魚,四面都煎到金黃色,即可。

 

將油煎好的鮟鱇魚擺在盤上,再淋上糖醋醬汁,完成。

 

如果不知道如何片鮟鱇魚者,以下有一個影片可以參考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