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為了要做肉圓(bah-oân)買了味增,可是,一直沒有能好好再使用它。這次,決定來做烤味增圓茄結果讓我出奇地喜歡耶….我還連續這樣吃了三天….

 

抹在圓茄上的味增,我有依照我手邊的材料,稍為改變過,我用的是味增(韓國的紅味增),加上砂糖和義大利甜酒marsala酒,調合後,稍為沾一點,試試看可否接受,會不會太鹹接著放一邊,備用。

 

圓茄的部份,就單純地洗淨後,切成片狀,每片約0.5cm厚。

 

切片的圓茄,我立刻泡在鹽水當中,防止它氧化、變黑。

 

接著,拿平底鍋,抹上一層油,中火煎泡過鹽水的圓茄。煎到圓茄變軟,一一拿起圓茄,再抹上調好的味增醬(薄一點,免得太鹹),再放入烤箱,以180C15分鐘,最後5分鐘,則以’grill’完成。

 

烤後的圓茄擺放在盤子上,然後再灑上一些herbs,我用的也是手邊剛好有的蝦夷蔥,也可以用巴西利葉。

 

味增圓茄很下飯,可以搭配白飯、稀飯一起吃,或者配一點酒,當成酒配也不錯唷~

 

我在想,如果我用日式的長方形陶盤,底部是綠色/翠綠色釉彩,也許會更好看唷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