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!我得說,如果吃這肉,讓你覺得我很殘忍,是的我也覺得自己很殘忍 因為海鸚實在太可愛了,卻去吃它

 

!除了可愛這一點之外,還是得再度重申,puffin不是保育類動物,以數量來說,冰島擁有最多數量的puffin,約有5百萬隻,是所有puffin分布區的國家當中,數量最多的國家。

 

 

 

以上兩張照片,拍攝於2011年葡萄牙之旅里斯本的海洋館。

 

然,puffin卻受到人類環境破壞的影響,海洋上的油汙反而是讓牠們生存受到威脅最大的原因(而不是獵捕呢!)

 

如果你想要一次吃完兩種冰島特殊的肉類-鯨魚和海鸚,冰島市區(位於主要商店區的Laugavegur)Hereford Steakhouse可以滿足你。

 

我想這間餐廳是因應觀光客的需求而生,既然是steakhouse,主要是提供牛排,入座後,服務生一眼看穿我們是為了冰島特殊食物而來,補上一份鯨魚和海鸚套餐的菜單。

 

我因為已經前一天吃過鯨魚了,因此,主要目的就是吃海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地中海式的麵包和番茄橄欖油醬

 

雖然很鹹,我還是一口接一口....

 

應該要點酒的,可是,我實在太渴了......就又點了柳橙汁....

 

 

 

簡單說,前菜就是煙燻海鸚佐覆盆子油醋醬沙拉。

 

這道看起來、吃起來,都像是豬肝,其實沒有特殊的肉質味道,反而是覆盆子油醋醬讓我很傾心!

 

 

主菜則是烤海鸚胸肉佐麥芽醬汁

 

海鸚胸肉吃起來比雞肉等鳥禽肉更有嚼勁,again,沒有特殊的肉味。用malt sauce來搭,可以增加牠酸酸甜甜的味道,我想,如果用紅酒醬汁也會不錯吧!

 

 

甜點則是很簡單地,覆盆子雪酪加上skyr。已經來冰島這些天,也吃過很多次skyr囉,當然就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地方。我很好奇冰島的傳統甜點會是什麼?對了,我還真的沒在市區看到bakery或者pâtisserie

 

 

這樣的水,有沒有喝起來特別甘甜呢? 


Ok,我知道菜單上寫的是5900朗,但其實,帳單來了之後,是收我們4900朗,加上點的飲料、咖啡,以及10%的小費,額外給的小費(非常少)我們一個人付6000朗。

 

大概覺得這樣的消費如何呢?

 

 


 

一些關於冰島特有餐點-海鸚puffin的報導、文章:

Would you Eat a Puffin?

Ramsay Cleared over Puffin Eating

An Intro to Iclandic Food

Smoked Puffin: traditional Icelandic cuisine

我並不是想貼這些文章來鼓勵大家吃海鸚,這不是我的目的。米其林三星主廚Ramsay因為節目當中吃海鸚,結果被投訴,到底吃海鸚冒犯了誰?如果只是因為牠很可愛,不該吃牠,那麼其他禽類不可愛嗎?兔子不可愛嗎?那我想,只要是吃葷食,都冒犯了某些人吧!重點是,這是在冰島,一個puffin數量比人多出好多倍的地方,這是冰島的傳統食物,還有,這不是保育類的動物!如果是保育類,那冰島人還可能繼續食用海鸚,而不遭受世人的鄙視眼光和言語凌遲嗎?

所以,沒有人逼你一定得吃,或者一定不能吃! 在批叛之前,恐怕要先弄清楚批判的依據是什麼!

 

我誠實地說出我吃過海鸚肉,但我並不以此為傲(能傲啥?這不就是人家冰島人會吃的一種肉而以?!)單純旅行當中的食記分享而以。

 

 


如果,上面在里斯本海洋館照的puffin照片,讓你覺得似曾相識的話,那可能是因為你在動畫電影看過牠,是的,牠就是在電影Happy Feet當中,那隻獨一無二會飛的企鵝(其實是假冒成企鵝)。


 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