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有提到,我是用Club Carlson的網站預訂住宿的。當時的價格是雙人房一晚100英鎊。也提到,入住的前幾天,想要加訂,發現房價上漲,一晚175英鎊,隔天再查,還fully booked。這篇小記,就來記錄一下,住宿前後對於這間飯店的評價囉!

 

地點:

Radisson Blu Liverpool的位置相較於其他的飯店來說,並不算很鄰近景點或者正是中心。算是位於金融商業區吧。周末走在街頭,算是人煙稀少的。以Lime Street Station為出發點來說,步行約20分鐘,搭計程車約5分鐘車程(我們搭了一次,5.70英鎊)

不過,Liverpool的市中心也不算大,地點其實也還沒有真的很偏遠啦。

靠近的地鐵站是Moorfields。要不是靠近飯店的Moorfields站入口處關閉(可能只是周末),其實還蠻近的。

也許是因為位置比起更靠近正市中心的飯店稍為偏遠一點,房價在同時期相比,是比較低的。想要住好飯店,又想省一點錢的人來說,可以考慮。

 

價位:

以價位來說,100英鎊算是合理價位(以兩人入住而言),差異在於,100英鎊是”not refundable”,預訂後沒有入住,一樣收取100英鎊的住宿費。另外一種是125英鎊,屬於”refundable”,依照其規則,取消預訂不會完全損失125英鎊。當時查價的時候,還有另外一種選擇,就是”bed and breakfast”,意思就是外加兩客早餐(buffet),這樣的費用是145英鎊。如果加床是加20英鎊。但,我覺得房間不大,加了床後,不太有行走的空間。

接著,是一個有點controversial的部份了-早餐價位。

 

我們預訂的時候,只有選擇房間,並沒有選擇早餐。當時的想法是早餐價位都差不多,到時候真的想在飯店吃,再付費就好。結果,好玩的事情來了,入住的時候,櫃台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加早餐,他說,如果現在預訂是10英鎊一個人,如果早上隔天早上show up,則一個人要15英鎊。因為我們是一群人一起旅行,我就說,讓我們討論一下。好玩的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。我們卻定要加早餐的時候,我們是跟櫃台人員講房間號碼。但是帳單出來,卻發現,他在A房間註記早餐一人,15英鎊,在B房間註記早餐四人,共40英鎊。

 

因為兩間房間是不同時間check-out,因此,我看到A房間註記早餐是15英鎊的時候,我很納悶,然後,我說,可是昨天明明說,早餐加訂是10英鎊。櫃檯小姐竟然只回應說”oh, 這樣!”然後,就把帳單改了。然後收取2人的費用,當然!我是誠實的直到B房間也check-out後,才發現應該是前一天我們加訂早餐的時候,櫃台人員懶得註記兩間房間的號碼,又assume我們兩間是4個人住,因此,把加訂早餐的部份都放在B房間的名下。而隔天吃早餐的時候,當我們報了兩間房間的號碼,卻查不到B房間的資料,但是,我們卻有5個人一起用餐,因此,餐廳直接收取A房間15英鎊的早餐費用。

加床的話,就真的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了。另外一間房間是有加床的,真的很壅擠。

 

洗手間空間夠大!

 

可惜,我們房間的浴室沒有浴缸。另外一間房間則有。

 

設備:

這間Radisson Blu的健身房、游泳池、桑拿大概是外包給健身公司經營,空間也不大。我個人沒有使用,而同行的朋友則是覺得還可以,單純是空間不太,比較有拘束的壓迫感。

 

Lobby的酒吧分成兩部份,一部份是有螢幕可以看足球賽,因此入住那天的傍晚,真得是擠滿了人,人手一杯,圍著螢幕看球賽,因為有天井的設計,這群熱情球迷的歡呼聲,在二樓的走廊聽起來特別吵 :p。但,房間隔音不錯,入門後則是聽不到囉。價位的話,比一般的酒吧(pub)稍微貴一些些,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畢竟是飯店呀!

 

早餐的餐廳空間寬敞、明亮。至於選擇的話,就和一般的飯店buffet早餐差不多,像是English Breakfast的各項items都有。麵包也有多種選擇,包含小巧的danish pastryCereal也是不會少的。再加上優格啦、水果啦,出門在外可以多吃一些纖維質,還真不錯哩!當然,這類的飯店賣的是服務,因此,光的烹調法,就有非常多種,飯店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,來料理。

 

附設的酒吧。兩個入口,一個在lobby,選擇坐lobby那邊的話,有螢幕可以看球賽。(what else?)

 

一個房間100英鎊,聽起來似乎很貴。不過,英國的住宿,往往連民宿(B&B)都得一晚須要35英鎊起跳。比對其他的飯店價格,同時期的房價也都比Radisson Blu高很多。因此,相比起來,儘管飯店的位置比較偏遠,但使用空間大(除健身房),其實還蠻舒服的。也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,比起省個10英鎊住Youth Hostel(後來查價,當時價位均分,一個人需要40英鎊),這樣的選擇,好多了呢!

 

 


 

2013.04.12開設的facebook page

不嫌棄的話,還請您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