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這樣,有時候不是愛吃,是看到材料後,會有想要做做看的念頭。

 

那天去逛超市,無意間看到Morrisons竟然有賣越南式春捲的米紙,雖然價格不算便宜(101.49英鎊),還是想要買回來試看看。

 

查了一下網路上關於越南式春捲的食譜,不算難,料也容易準備,不過,我還是選擇了我喜歡的口味和食材,因此,還是會跟正宗” or “傳統有所不同。

 

以下是我準備的材料:

蝦子: 我買超市已經剝皮的蝦仁,回來只需要滾水涮過

蔬菜類: 豆芽菜、紅蘿蔔、小黃瓜 豆芽菜我還一一把尾端都捏除,只留銀芽部份,紅蘿蔔和小黃瓜都切絲,以上三種蔬菜也都滾水川燙過後,再用冷水沖洗過,一旁晾乾

香菜: 芫荽 (也有人準備多種,像是薄荷葉、蘿勒葉等等)

醬料: 現成的泰式酸辣醬還有Hoisin Sauce加上花生醬

 

做法:

1. 所有材料準備好之後,就可以組合啦。

2. 越南春捲米紙只需要泡在熱水當中約15秒,就可以使用了。一開始太軟,會怕弄破,但我發現隨著慢慢放涼,米紙會越來越有韌性。所以,泡完水的米紙鋪在盤子上,一一擺上各像材料,再如一般捲春捲的方式,將米紙捲起,就是一捲越南式春捲囉!

 

 

 


 

2013.04.12開設的facebook page

不嫌棄的話,還請您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