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愛吃鬼,到挪威能不吃上一頓嗎?雖然,我知道貴森森。

 

一開始,我當然想說,人都到了,何不吃個米其林。果然是想太多!!!

 

好吧!既然要講到餐廳,不如就順便介紹一下,奧斯陸一共有三間米其林餐廳,兩間一星、一間兩星。不管哪一間餐廳,只要是set menu,吃上一餐都要一百多英鎊。說真的,先不說我有沒有美食鑑賞能力,我要是有這樣的財力,早去拜訪英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了!

 

所以,知道自己想太多之後,就改變策略,想要吃米其林推薦的餐廳。其實,這樣也沒幾間啦,最後我選擇位於Aker Brygge這一購物海邊購物商圈區域的Onda餐廳Onda一共分成四部份: Onda MezzanineOnda AsiaOnda SeaOnda BarOnda Mezzanine是屬於fine dinning的部分,也因此,它的價位,並不輸給米其林星級餐廳。所以,我就鎖定either Onda Asia或者Onda Sea。這是同一棟建築,只是區域的不同,而我後來選擇Onda Sea,主要是因為,它面向海的部分囉(Onda Asia則是面對商圈街道)

 

對了,我這次旅行沒有多帶所謂的smart的衣著,我又背著背包,穿著登山靴、運動褲我其實是不確定,到底能不能進入用餐。因此,我先問了服務生,是否有dress code。她跟我說沒有,並請很熱情地歡迎我進入,我才放下心。但其實,我是全場最邋遢的顧客,多半都是至少smart的穿著,看似上班族的用餐顧客。

我的座位可以看到Akershus Castle and Fortress

點餐讓我很猶豫。Onda Sea有提供午餐的兩道式set menu,可是,我又很想吃生魚片和壽司。挪威雖然海產豐富,日式餐館很多,但其實,價位都不便宜,而我也只有一次用餐機會,所以,到底要點什麼讓我猶豫好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我是這樣選擇:

 

我的飲料lemonade。

 

 

很有嚼勁的附餐麵包。我真的肚子太餓了,很快吃完這麵包,還用完那奶油。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加,我當然想加,但是,我還有正餐要吃。所以,我拒絕了。

 

 

Fine de Claire

實話是,我覺得沒有甜味。我在倫敦的Borough Market吃過現剝生蠔,當然價位是比餐廳便宜,重點是在Borough Market吃的比較有鮮甜味,可惜,我當天吃的兩顆,都沒有讓我覺得滿意。但是,它的那個沾醬,我蠻喜歡的,我拿來沾麵包吃。(本身吃生蠔的時候,我是滴檸檬汁和加在or不加上一滴Tabasco,好吃的生蠔,檸檬汁滴下去之後,這樣入口,就該有天然的海鮮甜味、鮮味了!)

 

 

 

套餐的沙拉,非常簡單,就是箭生菜加上朝鮮薊心以及Parma火腿片。我其實對於它這麼多箭生菜是有疑慮的,箭生菜本身苦苦、嗆嗆,我覺得應該多一點其他生菜來搭會比較好,沒想到,這樣搭配,我竟然吃不出箭生菜的苦味和嗆味,反而中和地很不錯。本身我就愛吃朝鮮薊心,對於這道菜,沒有負評,單純覺得太一般。但,這就是set menu!

 

我對它們的刀子造型感到興趣,仔細一看,原來是我喜歡的牌子。

 

接著是油煎鱈魚搭配羽衣甘藍、蝦子佐荷蘭醬。底下鋪的是Pomme Purée,啊~其實就是馬鈴薯泥啦。我一定是餓昏了(真的,因為我從前一晚的晚餐之後,就沒有再進食,而用餐前的早上,我馬不停蹄地走了有4個小時以上),三口兩口、狼吞虎嚥地,很快速地解決了這道菜。除了肚子餓之外,那個奶油香,讓我覺得每一樣都好可口唷。因此,一口接一口……,滿足地吃著。當然,不能說這有多創意或者特殊,again,這是set menu,而挪威的物價我們都已經知道是出了名的昂貴,所以,這個價位,就不要要求能吃到什麼功夫菜囉!

 

 

 

 

餐後,我點了咖啡,因為,我想吃petit fours。說實話,我沒有想到它的petit fours都是巧克力為主的甜點,不過,每一個都很有特色,也精緻。另外,它是相對於甜點的較經濟的選擇,因為,它們的甜點,一客都要台幣800!嚇人吧!所以,我點個petit fours,價位是甜點的1/4,還能有四種享受,其實,吃得那麼飽,也夠了,而且,我覺得這樣的一份petit fours,足夠兩個人一起分享。

心裡面想....可以更有consistensy一點嗎?都用到Villeroy&Boch的Wave系列了(剛好是我最想要的餐盤、咖啡杯等餐具組),怎麼咖啡杯就沒有用呢?

 

 

 

Rocky Road。

 

Nougat。

 

Truffle Chocolate。

 

Fudge/Tablet。

 

 

最後,我想說,在挪威餐廳吃上一餐,真的不可以換算折合多少台幣或者英鎊,不然都會讓你食不下嚥。也因為這一餐,我其他時候是啃麵包、配開水(當然在Tromsø是自己買回來煮)。奧斯陸還有其他的餐廳也很吸引人,但是,價位都不比這一個低,事實上,一盤生魚片或者壽司(8~10),都在台幣1000塊左右(奧斯陸超多日式餐館),一個主餐(e.g.北歐特殊料理燉麋鹿),則要1400塊以上。因此,一餐飯吃下來,台幣2000塊以上是跑不掉了。

 

這一餐,我把皮夾內所有現金都用完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不想刷卡,然後一個月之後,看到帳單,還要回憶這昂貴的用餐代價呀!

 
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