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themagazine.ca/2012/05/04/edvard-munchs-the-scream-breaks-auction-house-record/#.UUXLwVfuokJ

 

提到挪威,就不能不提到Munch這個國寶級的畫家以及他最知名的一幅畫-尖叫Scream/Skirk

 

好吧!如果你和我一樣,可以這麼堅持和帶一點無聊歡迎走一趟Munch的尖叫背景所在地吧!

 

我當天是從青年旅館一路繞到Munch的博物館之後,才又爬上這山丘的。單程步行加上迷路的時間,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(因為結冰路滑的關係)。也是可以從市區(火車站)34號公車,在Brannfjellveien這一站下車,在步行約3分鐘,即可。而且,公車票可以1個小時有效,又可以再用同一張票,搭車回市區。(當然,如果你有購買Oslo Pass的話,就不用擔心這部份了)

可以從市區搭到這一站下車,記得唷,這是回市區的站牌,抵達的站牌是小小矮矮的一個巴士指標而以,我拍這一個是方便大家看到站名。

 

 

下車後,往前走一點,就是畫作背景地了。

 

 

比較清楚了吧?!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的市區,和當年Munch的時代已經差異很大囉!

 

 

 

 

Tromsø再回到Oslo的當天傍晚,我剛好走到市區的歌劇院那邊,當時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,天空正是如Munch尖叫那幅畫般的血紅。隔天傍晚,也是如此,似乎在Oslo,見到如此瑰麗夕陽的機率蠻高的。

 

我找到PopSpots這網站,很仔細地針對Munch的畫作和Ekeberg PlainValhallveien,也就是尖叫畫作背景所在地做了比對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一下囉!

 

 
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