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租屋處並無法開伙,可是呢我又不喜歡吃外食,因此,還是很克難地用電磁爐和小鍋子,多半用水煮的方式,來弄些簡單的餐點。當然,有時候懶惰,就會買便當囉。

Anyway, 來到這邊(地點先保密,以後大家會慢慢發現我的所在地 ),最大的不適應其實是物價!

 

物價? Cutie,妳該不會是嫌這邊物價太便宜了吧?

 

No No No No No......正好相反,是這邊物價貴了好一些呢!

 

我不是和英國相比,不要誤會,我是和我的家鄉相比啦!

 

例如唷,我在我家鄉那邊買菜,一把空心菜大概是10塊左右,要賣到15的話,除非颱風過後,而這邊....竟然一把都是20起跳,颱風天過後,竟然可以一把42塊.....

水果呢? 以之前的芒果季節來說,凱特芒果(我搬來這邊的時後,愛文已經季末,賣得貴是應該的,所以,我以凱特芒果來計算)在我們家鄉的水果攤買,大概是一斤29最貴,而這邊,竟然可以賣到一斤39,足足貴了10塊錢。我曾買過四顆茂谷柑,竟然花了我上百塊....

 

喔....我是要說過貓唷.....

 

好啦...這天呢,想說趁著周末,就到附近逛逛,本來也沒有想要在超市買蔬菜水果的,因為,過去這一陣子,都被這間超市的蔬果品質給嚇到(蔬菜爛掉了還賣),還有被價格給嚇到(那茂谷柑就是這間買的),沒想到,這天竟然讓我看到蔬菜還很新鮮,一看價格,雖然還是比我們家鄉還要貴,但,一把29塊的過貓,怎麼也比一把40塊的空心菜便宜!而且,我很喜歡吃過貓,還有,這幾天都隨便吃,要不是買便當,就是吃泡麵+蛋,最缺的就是纖維質....過貓最好囉!

 

歡喜的買回家,然後,要知道....英國沒有過貓,回台灣吃過貓都是我媽料理...我光是怎麼清洗和"撿菜"還費了一點功夫....(怎麼葉子一直掉?不是很新鮮嗎?我也沒料理過,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)...簡單川燙過後,撈起來、放涼(我連冰鎮都沒有,沒這麼多工具也是一個原因),擠上一點美乃滋.....哇....好好吃唷...真後悔只川燙了半把呢.....

 

還是希望蔬果的品質和價格可以繼續親民一點....雖然現在烹調不便,但為了自己的健康,我會繼續克難下去(其實,我也自己帶便當或者三明治到校當午餐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