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k, 這真的是一時興起的即時之做。

 

而且隨便從網路找了食譜後,自己依照手邊有的材料改寫的,能成功我都有點不可思議呀!

 

今天做的是柳丁汁口味。上面灑的則是糖粉和巧克力粉。

 

我用的是Le Creuset的心型小器皿,只烤一個,因此以下就是裝在心型器皿約7~8分滿的材料:

 

一顆,蛋黃和蛋白分開

柳丁汁 2大湯匙(table spoon)

適量

卡士達醬 1大湯匙

低筋麵粉 1大湯匙

塔塔粉/ (optional)

 

做法:

1.      烤箱預熱,200度。

2. 蛋黃加上部份的糖,先打散至無顆粒狀,再依序加入卡士達醬和柳丁汁,攪拌均勻後,篩入低筋麵粉,再度攪拌均勻。

3. 烤杯(器皿)先用奶油淡淡抹一層後,灑上一層砂糖,備用。

4. 蛋白先打到起大氣泡後,再依序加入塔塔粉/(optional)和糖,打到乾性發泡。

5. 將打發的蛋白糊舀1/3先和麵粉糊攪拌均勻後,再倒回蛋白糊將全部材料再度攪拌均勻後,倒入容器中,烤約15~20分鐘。

6. 烤好後,快速灑上糖粉和巧克力粉,上桌囉!

 

感覺可以再多烤幾分鐘! 舒芙蕾下陷得有點快,灑上糖粉,喬好燈光....下次要拍照可能動作要更快一點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