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到倫敦,和朋友到一間港式餐廳用餐,當晚點了幾道甜點當ending,其中一道就是奶黃包,當時就覺得好香、好好吃所以,周末就靈機一動,換了個內餡,來試作偽奶黃包-南瓜奶由內餡的小包子。

 

首先,是外面的包子麵糰。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【台灣味之鮮肉包&水煎肉包】。

 

 

接著是內餡。以下是這次內餡的配方:

 

南瓜: 300g

奶油: 30g

 

做法:

1. 南瓜切片後,蓋上保鮮膜,放入電鍋蒸熟。蓋上保鮮膜是為了不要讓蒸氣滴入南瓜內。

2. 南瓜用湯匙壓成泥,放入奶油,奶油預熱會開始融化,稍微拌勻南瓜和奶油。

3. 拌勻後,放入冰箱,稍微冰一下,南瓜泥會更顯得固體狀。

 

 

 

Some tips:

  1. 我沒有加糖,我是覺得南瓜本身的甜度就夠了,如果喜歡甜一點的,請自行酌量囉!
  2. 我的南瓜泥是用蒸的,蒸的有個缺點,就是南瓜泥會比較潮濕,烤(roast)的南瓜,理論上南瓜泥會比較乾。所以,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用蒸的,而萬一冰了之後,南瓜泥還是太濕,有個方法,就是放回烤箱稍微roast()一下,南瓜泥就不會那麼濕了。

 

Ok, 接著就是包成小包子狀囉!

1. 麵糰分妥後,用擀麵棍擀開麵糰,中間後、四周薄。然後包入南瓜泥。

2. 整型後,約讓麵糰發酵1小時。基本上很難double。我印象中,看過楊桃的影片,裡面的老師有說到,包子、饅頭和麵包的發酵不太一樣,主要是靠蒸氣。這樣的說法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。

3. 我用電鍋蒸的,一次只能蒸三個~四個,蒸約12分鐘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