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惠我良多的新超市開幕後,我就脫離沒幾様蔬菜可買的日子。

這間新開超市的優點就是販售超級多種蔬菜,有一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。這間超市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在蔬菜價格牌子上,還會介紹蔬菜的口感和口味,有時候甚至提供食用方法。

 

針對這把看起來黑紅狀,不甚討喜的sweet Russian kale,它的介紹強調它的葉子的甜度和看起來纖維旺盛的莖口感也細緻,雖然沒建議烹調方法,我當時購買的時候,蠻想將葉子拿來一起吃沙拉。

 

不過,那次蔬菜買得過多,放了好幾天,才想起來有這一把kale。因此,就想說,那就來焗烤吧!

 

畢竟放了幾天,莖部尾端我還是切除,避免失水分而吃起來太硬、太woody。接著。我只是單純大刀將芥藍菜切成兩段,稍微清水清洗。切蒜頭,一點橄欖油,稍微清炒。

 

接著,準備另外一個小鍋,放一點(25g)的奶油,中小火等奶油融化後,加入一匙(3/4)的麵粉,拌炒後,再慢慢加入150cc~200cc的牛奶,最後加入一小匙肉豆蔻粉(ground nutmeg),調味,就是白醬(béchamel sauce)!

 

接著,將清炒過後的芥藍菜放入陶瓷烤盤中,再淋上白醬,入烤箱烤約20分鐘,即可。

 

既然名稱都說是sweet,因此這把Russian kale吃起來,沒有綠色芥藍菜那苦味,而是清甜。最厲害的是,放了這麼多天,原本以為纖維會吃起來柴柴的,卻也意外地細緻。

 

我其實清炒過後就偷吃了幾口,光清炒(就台灣那種炒芥藍菜的方式),就已經非常好吃,白醬焗烤只是西化了這道菜罷了!

 

唯一缺點,想吃這些蔬菜,就是荷包會受傷,這樣一把芥藍菜,竟然要我99p。所以,想嚐鮮,還是只能偶爾為之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