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上次的德國豬腳,自己醃漬的酸菜,也炒了酸菜,雖然是高麗菜所醃漬,和芥菜所醃漬的酸菜很不一樣,但是,實在太想念koah-pau的味道,還是以變通的方法,做了簡易版的koah-pau。


Koah-pau分四個部份,koah-pau皮、滷肉、花生粉和香菜、酸菜。

koah-pau皮的部份,我是用饅頭的食譜,來製作的,其實也有刻意桿平麵皮後(成橢圓形)再對折,不過發酵和蒸熟的過程,還是會變成是一整塊,最後要使用的時候,是以刀子畫開。

饅頭的食譜很簡單,我是用350g的中筋麵粉,加上3.5g的快速酵母粉,加上糖、一點點鹽巴,1/2小匙的泡打粉,和入溫開水,揉成麵糰(不用揉太久,約莫2~3分鐘就可以了)。

接著在捏成想要的大小和形狀,發酵約1.5~2小時候,用蒸籠/電鍋蒸熟。

滷肉的部份,單純買五花肉,切入紅蘿蔔和洋蔥塊,加入水和醬油,用燉鍋煮到軟爛。(當然,有薑、蔥或者蒜頭想要加都可以,我是剛好手邊有什麼,就加什麼。)

沒有花生粉,我用花生醬代替。我喜歡香菜,因此,還是特地買來夾。

酸菜的部份就我上次搭配豬腳的那鍋洋蔥、培根炒酸菜

 



滷了一鍋肉,用350g的麵粉揉了8塊饅頭/koah-pau皮,我就這樣愉快地吃了四天的午、晚餐。Happy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