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諾威市區之旅,就更簡單了。所有資訊,只需要到漢諾威火車站前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拿一份市區觀光地圖即可。

 

另外,漢諾威的觀光局有推出搭巴士之旅的city tour,依照季節和weekdays以及weekend之別,市區導覽團的出發時間並不一樣,可以親洽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。不過,費用並不便宜,半天收費15歐元。

 

而我所使用的這份免費的市區觀光地圖,內有20個景點,都在步行距離之內,它有搭配的小冊子,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re購得,一本是3歐元。

 

不過,我的趖在漢諾威市區之旅,其實是從一個週末(只有周六)的跳蚤市場開始的。

 

這個跳蚤市場位於Am Hohen Ufer,附近的電車站是ClevertorSteintor。只有周六才有這跳蚤市場。我真幸運,剛好在周六的時候停留在漢諾威,正好可以逛這個市集。

 

 

 


 

市集沿著城牆(?)而擺設,繞入城牆內,就是觀光地圖編號13, 14, 15, 16, 18和的Leine Palace, Holzmarkt Square, Ballhof, Museum of History, Market Church以及沒有出現在標號,卻也超級有特色的舊市政廳。說實在的,我覺得,這個以Holzmarket Square為中心的小區域,有特色的建築很多,都比標示出來的景點更引我注意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在舊市政廳巧遇剛好公證結婚出來的一對新人,在外等待的朋友,已經準備好等新人出來後,灑花瓣還有遞上香檳,並為他們請來了雙人樂團,演奏結婚進行曲。

 

 


 

我再度繞回跳蚤市場,參觀了萊納河畔的三座由藝術家Niki de Saint Phalle1974年所創作的「三個胖女人」(朋友說的)的雕像 – Nanas

 

 

 


 

接著,往「新」市政廳出發。這又是一段,分不清東西南北迷路亂趖的路途。儘管當天天氣還不錯,但是氣溫仍低。這段路最痛苦的是必須忍耐低溫,因為附近沒有任何商家,可以讓我稍微進去小歇(吹暖氣)

 

我必須得說,這市政廳真的很壯觀,最美的,卻是市政廳後方的那片人工湖。在市政廳內其實有一個餐廳,看出去的景觀真不錯。不過,當天還有其他的景點想要逛,我沒有停留,只是穿越過餐廳,走到戶外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有多冷,可以看看市政廳前的人工湖所結出來的冰有多厚。

 

 


朋友說,如果腳力還可以,既然走到新市政廳了,可以再往南走一點,走到叫做Masch的湖(Maschsee)

 

 

Maschsee這邊,可以看到湖的那邊的運動場。


 

 

其實,我已經有點忍不住寒意了。一直撐到路過Hannover State Museum,趕緊入內稍微休息。

 

 

繼續往市中心的方向走。看到這棟特殊的建築,不免又多照了幾張,其實剛才遠遠地就看到了,當時就拉近鏡頭拍了好幾張,當時不知道自己會路過。在看了好幾天歷史建築之後,突然對於這現代化設計感的建築,莫名的受到吸引。

 

 

 

當我第一眼看到Aegidien Church的時候,真的被它嚇到。再看了觀光地圖上的簡介,才知道,這座教堂自二次世界大戰被摧毀後,就保持這樣模樣,原為14世紀所蓋的教堂。


 

最後,沿著Georgstr.走回市中心,也準備往下一個地點-Holländische Kakao-Stube

 

喝完下午茶,逛了一下市中心的幾間店,也準備和朋友會合。就在等朋友的時候,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攤販,覺得很有趣,就把它拍下來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