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在Göttingen喝完下午茶,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,在等火車的那段時間,稍微閒逛了一下市區內的幾間店,覺得很有趣。尤其是在巷弄內的店,比起主要購物街道的店面,不管在佈置上還是商品上,都更有特色。

 

總覺得,主要的購物街道,兩旁的商店多呈現了國際化,多半是服飾等零售店,或者電信公司,要不就是連鎖的餐館(簡餐餐館)。可是,轉個彎,走進小巷,多的是精心擺設、商品比較獨特的商店。

 

像是,路過的專門賣橄欖油的店面、各種家飾、庭院裝飾的店面、還路過一間,滿滿都是各國葡萄酒的店面,不像超市,酒一瓶瓶擺在毫無創意的展售架上,那間葡萄酒專賣店,依照國家別,分區擺放葡萄酒之外,所有的展示架都是木造櫃子,而且擺放的時候,可能搭配藤籃或者桌巾,加上其他的家飾用品,一整個把購物的環境氣氛提升了起來。

 

 

 


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第一間店吸引,說真的,門外那麼多的明信片,感覺只是一間販售旅行紀念品的店嘛!


 

總之,我走了進去。其實,這整間(Der Drachenladen)比較像是玩具店,但又不只是針對小朋友的玩具,而是各種年齡層都有照顧到,例如,我拍的這個沙漏,蠻有意思的,可以「刻出」這麼複雜的圖形。除了玩具之外,還有許多我想應該是童書吧,而且附有一個小空間,擺上小桌椅,給來店的小朋友可以玩玩具或者看書的角落,佈置上蠻溫馨的,不會給予人壓迫的商業感。

 
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幾步路之遙的街角,是另外一家店,主要是展售廚房的鍋具和餐盤、杯具。當然,櫥窗很吸引人是一點,而最吸引我,讓我想要說的,卻是這間店的5公升Le Creuset橢圓型鐵鑄鍋只賣”159歐元。我當時看到有點不可置信,還誤以為Le Creuset在德國價位比較便宜,後來發現,只有這間店是這個價格,而之後比較過後,也發現百貨公司的Le Creuset專櫃都不見得展售到5公升的鐵鑄鍋哩。

 

不過,這似乎也是唯一一個我覺得價格比其他商店便宜的商品,其餘的,像是蛋糕模、碗盤、杯子等,價位也都不便宜。碗盤、杯子我想本身就是看個人喜好的設計,倒是蛋糕模,我覺得他的商品都是比較特殊、少見的模型,例如可麗露的模型,而且,還不是那種矽膠或者一般塗上不沾黏漆的鐵模,而是黃銅色,非常有骨董質感的模型。

 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