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里斯本景點Torre de Belém (Belém Tower)

 

Rio Tejo(太加斯河)流經里斯本,就在里斯本匯入大西洋,而Torre de Belém就位於出海口的位置上。

 

這是16世紀,當時葡萄牙正值輝煌的Age of Discovery(地理大發現)時期的建築。當時,開往世界各地探險的葡萄牙船隻,幾乎都是從Torre de Belém啟程。(另外一個啟程點是葡萄牙南方的Lagos)

 

抵達Torre de Belém已經是傍晚6點多,無法入內參觀,實在有點可惜。非常希望可以從塔上瞭望大西洋還有Rio Tejo以及河岸旁的里斯本市景。

 

這座塔也是眾多Manueline style(或者稱葡萄牙式的晚期歌德式建築)的建築物當中的一座。牆面的雕塑非常精緻。另外一座也是著名的Manueline style建築就是同這一區內的Mosteiro dos Jerónimos。儘管都是Manueline style的建築,Mosteiro dos Jerónimos就顯得在外牆的雕工裝飾上比Torre de Belém更為繁複。但,不管如何,都會覺得,當年的港口建築,真是漂亮,非常有藝術性質哩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