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夜裡,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乾脆起身來烤amaretti biscuits

 

以下是一顆蛋白的份量,搭配的杏仁粉和糖的重量。我用大湯匙(table spoon)舀到烤盤上,共可以烤7大個。

 

Well, 我必須說,我的amaretti biscuits和傳統的印象當中的amaretti buscuits長得不像。首先,它不是半球狀,再者,它的size更是巨無霸這真的是意外

 

我先把我的食譜份量附上,再來說意外之後的結果吧~

 

杏仁粉 90g

砂糖   80g

蛋白 1

杏仁 數顆

 

1. 杏仁粉先和糖秤重後,攪拌均勻。

2. 預熱烤箱約180度。

*3. 蛋白打發後,和粉類材料拌成糊。

*4. 用湯匙舀杏仁糊到烤盤上,並用湯匙背沾一點點水,讓它可以均勻一點,最後在一個個餅乾麵糊上,點綴一顆杏仁。

5. 送入烤箱,烤約12~15分鐘。(香氣出來了,就差不多了)

 

 

Ok, 我的意外就發生在步驟34….

蛋的大小,實在會影響杏仁糊最後的濃稠程度,可是,我也不宜再已經加入打發蛋白後,又額外加入杏仁粉,因此,我覺得我的麵糊,是比傳統食譜還要不那麼厚重。(我看過網路影片,有人的杏仁麵糊和麵粉糰一樣,還能用手搓揉成球)

至於第四步驟,是因為我想要每個餅乾都是圓形,所以用湯匙背沾了一點水去壓麵團。是真的湯匙都不會沾上麵團啦,但是,麵團也跟著比預期地外擴了一點。因此,我的杏仁餅的size就大很多囉!

 

除了以上麵糊比較稀、餅乾比較大之外,我做的amaretti biscuits還有什麼缺點呢?

 

~那就是,太好吃了一不小心,配個咖啡,就會一口接一口…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