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即將到來,準備一點茶點,與來訪kiâ-chhun(行春)的親朋好友共享。

 

Biscotti原本是拿來搭配咖啡,當然,配茶也不錯唷!

 

至於要多大片、一次烤多少,可以看個人的狀況,份量上就是一顆蛋搭配約120g的中筋麵粉。以下是材料:

 

中筋麵粉 120g

泡打粉 1小匙

1

40g

杏仁片 30g

葡萄乾 適量

牛奶 少許 (1~2大匙)

 

*步驟開始前,先將烤箱預熱180度。

1. 先將糖和蛋打均勻,蛋汁一點點變白即可,然後加入一些牛奶,再攪拌均勻。

2. 麵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,放入蛋汁,然後倒入杏仁片和葡萄乾,扮成麵糊。

3. 拿一片保鮮膜(怕沾黏,可以抹一些油,我個人的經驗是還好),將麵團整型成為半圓柱體。

4. 放入烤箱中,烤約20分鐘左右。拿出來,稍微放涼後,用麵包刀,將麵團切成一片片,寬度不要太厚,以免成品太硬。

5. 將切好的一片片餅乾,擺放在烤盤上,放回烤箱,繼續烤約15分鐘,中間記得拿出來,翻面一次。

6. 放涼後,還是要用密風袋/罐裝好。

 


我切得太厚了點,可以切更薄一些,這樣比較酥脆,才不會吃的時候,太厚、太硬。

另外,這是把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後,再沾在biscotti(沾一半就好),然後再放在烤盤紙上,等巧克力乾掉,就可以收到密封袋/罐當中囉! 一餅兩口味!

 

其他的季節茶點選擇:

義大利杏仁餅amaretti biscuits

肉桂蘋果瑪芬蛋糕Spiced apple and pecan muff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