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巧克力蛋糕有著喜愛,其中,最喜歡、就是切開會流出巧克力驚喜的軟心克力蛋糕(soft-centered chocolate cake),曾買過的產品(這個),雖然好吃,就是太甜。加上,之前就有朋友說過,其實軟心的巧克力蛋糕其實很簡單,因此,就激起我嘗試的想法。


會說是take 1就是因為,我太清楚自己不太精明和精確,因此,一次成功的可能性相當低。再者,這麼好吃的甜點,當然不會只做一次囉呵呵~

 

以下是我找到非常清楚的影片食譜,而我也是用這個食譜來操作的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影片中12個模型所需要的材料(加上換算):

9盎司的黑巧克力,約266g (我用85%的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)

1杯的奶油,約225g

8顆蛋

2/3杯的糖,約150g (不喜歡太甜,因此我有減量)

3/4杯的麵粉,約82.5g

融化的奶油(要抹模型用)

 

做法分成三個階段: 準備、拌和、烘焙

1. 首先,先把奶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,融化。同時間,用融化的奶油把模型都抹過,備用。

2. 先將蛋和糖放入大碗內,攪拌到無顆粒,再加入麵粉,攪拌均勻。然後倒入融化的奶油和巧克力液體到麵粉糊當中,攪拌均勻。

3. 混合好的巧克力麵糊舀入模型後,以200C,烤6分鐘取出。

 

切開,有一點點小失望,雖然是軟心的,卻沒有巧克力漿流出來的期待的感覺。

 

我的take 1成果,說實話,和我買的產品回來加熱的成果差不多,其實中心的巧克力並沒有液體狀流出,但是,的確是軟心的巧克力蛋糕。檢討原因,我想是因為我在麵粉的量上加得太多的原因,因為我只烤兩個,以上所有材料的份量都除以6,因此,蛋只用一顆,顯然液體材料部分不足,而麵粉很可能超過14g(不容易用現有的廚房磅秤來量低於25g的重量)。兩者一來一往,反而稀釋了巧克力醬(也就是奶油加巧克力)的濕潤度。

 

沒關係,再接再厲吧!雖然,這道高熱量的甜點,實在不宜太常食用!

 

Take 1的另外一個成品,是用LC的心型小器皿當模型。模型大了一點,蛋糕的高度就不太夠。我是第二天要吃的時候,再回烤一次。

 

後記:

如果買個覆盆子或者草莓,搭配薄荷葉,裝飾一下,這蛋糕就不會因為是黑罵罵的樣子讓你認為它不好吃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