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配方是因為拿了蛋白做甜點,剩下一顆蛋黃,不想浪費的情況下,決定來做義大利麵,順便當午餐。

 

這可以吃兩餐唷!

 

中筋麵粉 100g

蛋黃 一顆

牛奶 50cc

鹽巴 a pinch

 

麵粉挖粉牆,牛奶和蛋黃打成蛋液後,倒入粉牆中間凹槽,慢慢用手指頭將麵粉和蛋液混合,最終成糰。麵糰包保鮮膜,靜置約20分鐘。

 

桌面灑麵粉,拿桿麵棍將麵糰橄平,厚薄隨人囉。

 

接著,將橄平的麵皮從兩端往內摺,再度橄開。

 

當然,不是用pasta maker,擀出來的麵皮無法是工整的長方條狀,而比較像四周不完整的圓形。

 

多灑一些麵粉,將麵皮捲起來成為柱狀,然後,依照個人喜歡麵條的粗細,切段。散開後,就是麵條了。

 

鍋中煮滾水,加一點鹽巴,然後,放入麵條,依照麵條的厚薄、粗細,來煮麵條,時間很短,這種即刻製做的麵條,幾乎只要煮3左右就ok囉!

 

切開,還沒展開的麵條捲。可以看到,我的麵條很厚、很粗。可以桿得更薄、切得更細。

 

我非常喜歡這種手工麵條,我覺得它們比較能沾著醬汁。我更覺得,如果去餐廳吃義大利麵(尤其在英國),如果不能端上手工麵條,就是一整個浪費錢! (英國餐廳,隨便點一道義大利麵,都要7-8英鎊,如果式海鮮配料,甚至高達15英鎊。)

arrow
arrow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