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那天做了義式涼麵後,就一直想念著台灣的涼麵味所以

那天決定來自調台式涼麵醬搭配加了黑芝麻粉的自製麵條。

 

自製麵條的部分,之前已有分享,我只是單純多加了兩大匙的黑芝麻粉到中筋麵粉當中,加水(或者蛋汁,看個人需求),揉成麵糰,再製作成麵條。

 

自調醬料的部分,我建議大家能夠邊調邊試味道,調到最適合自己口味的程度,以下是參考:

 

花生醬 (我用crunchy peanut butter) 1大匙

黑芝麻粉 1大匙

白葡萄醋 1/2大匙

醬油 1/2大匙

開水 11/2大匙

蒜蓉末 1/2小匙

砂糖 1小匙

 

以上調勻後,就是淋在涼麵上的醬汁了。

 

在台灣,涼麵多半配的是小黃瓜絲,我不太喜歡吃這邊的黃瓜,因此我用的是生菜絲來代替。所以切了一些紫洋蔥絲,搭配紅蘿蔔絲,再加上生菜絲來搭配涼麵。

 

真的不是我自誇,吃完一盤,還想再來一盤那個蒜末,真是涼麵醬的靈魂,沒有加蒜末之前,總覺得醬汁味道試起來就是不對磨了半顆不到的蒜頭下去之後~就是這個懷念的味道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