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鼎鼎有名的藍帶廚藝學院(Le Cordon Bleu)目前在全世界五大洲(除非洲之外)都設有分校。不過,目前為止唯一設有對外營業的café的,只有位於倫敦Bloomsbury Square的藍帶國際旗艦學院(International Flagship Institute, Le Cordon Bleu)

 

有到過倫敦的朋友都知道,Bloomsbury以及附近這區(HolbornRussell SquareThe British Museum)是倫敦市中心超級文教區。之前從Bloomsbury Square經過幾次,卻從來沒有發現,原來Le Cordon Bleu London隱身於此呢!(那天)周六早上走在這區,少了平日來往人潮的倉促感,反而多了幾分寧靜、悠閒的氣氛。

 

Café Le Cordon Bleu是開在學院大樓一樓(G)的後院,因此,想要到Café的人,得穿越學院入口的reception或者從建築物旁的小巷入內。那天,我和入口處的小姐聊了一下(她當時還不知道我主要目的地其實是Café),她極力推薦我有時間一定要到她們的café,也說(對我來說是證實)Café是給他們學員實習的園地。*

 

面對Bloomsbury Square的Le Cordon Bleu London (International Flagship Institute, Le Cordon Bleu)的正面學院大樓。別小看這大樓呢,除了頂樓有花園(種植香草植物),裡面有講堂和廚房哩!這樣一棟大樓,就是一間學院,多具有經濟價值(包含知識、技藝、實際教育服務的財務收益)。

 

從教學大樓旁的小巷子走入,別有洞天,中庭廣場除了Cafe設有座位外,共同享受中庭的其他餐廳也擺有露天餐桌。

 

看著櫥窗,我在想,如果我喜歡烹飪的'因子'早點被觸發,會不會當年選擇念的是藍帶廚藝學校,而不是博士班?

回歸正題: 此cafe外觀是依照1950年代巴黎藍帶廚藝學院的原外觀設計。

 

雖然那天進入Café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分,我則是尚未吃早餐,因此,光是在櫃台前思考到底要點些什麼,就非常苦惱。點麵包那我就吃不了甜點;點甜點肚子已經用聲音抗議;兩樣都點….…. 兩種的選擇也好多唷….

 

最後,我選擇了一塊Pain au Raisin和一個馬卡龍甜點Cherry Jubilee以及一杯咖啡。說真的,這個馬卡龍甜點不是櫃上的唯一一種,我其實比較想點的,是另外一個passion fruit and white chocolate macaron,考慮到那款馬卡龍可以到其他Pâtisserie再嘗試所以,就點了這個看起來可能不算非常精美但似乎用料蠻實在的cherry jubilee,況且,女王的鑽禧才剛過不久嘛!

 

 

很多Pain au Raisin都是puff pastry為麵糰基底,這個比較偏向是麵包麵糰,我個人蠻喜歡的,吃起來比較有嚼勁。葡萄乾也不會硬硬的,上面的糖晶增加crunchy的口感和一點點甜度。


會拍這張,其實是想說原來馬卡龍shell黏在內餡上是正常現象    這款櫻桃馬卡龍的味道主要來自真材實料的醃漬櫻桃。反正,吃馬卡龍就該有認知,那美美的顏色,本來就是來自色素。

 


 

 

朋友也是來吃早餐的他比我勇敢,兩樣都選甜點,一塊檸檬磅蛋糕和一個法式甜點巧克力塔(chocolate tartlet)

朋友說這塊檸檬蛋糕太""了! 我想就是人家形容的'sharp'的檸檬味。應該是檸檬汁放太多? yes, no, maybe?

 

然後,這款chocolate tartlet太"甜"了! 也許,又接在太酸的檸檬蛋糕之後品嚐,加深了"甜"的感覺。

 

 

以價格來說,我覺得café Le Cordon Bleu的確不算便宜。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它其實是實習café,實習café的重點是給學員練習,而不是(不該是)營利。也許貼上Le Cordon Bleu的標籤,價格就該不斐,也也許是位於文教區內,能claim那個價格,更也許對於習慣高物價的倫敦人來說,這只是average。可是,對於一個消費者來說,尤其,我也來自一個學校有實習餐廳的背景者,我覺得這個價格和消費者的期待值有些許落差。儘管,有機會,我還是會再去嘗試其他的餐點,但,這次的用餐經驗,對我來說,其實只有普通而已。當然,我必須將一些因素考慮進去,例如,那天是周六,也許我在weekdays之間前往,用餐的人潮、餐點的選擇可能都會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。

這是我一個人的費用: 麵包、馬卡龍、咖啡。朋友的比我的費用稍微再低一點點(磅蛋糕類的價格比較低一些)。

 

*對於技藝學院來說,實習餐廳、旅館等等,都是非常實際且有建設性的設計。以我個人就讀的學校來說,我們也有附設實習餐廳。就讀的大學部和碩士班的學生(需為餐飲管理主修者),必須在term time期間,輪流上實習課程。一半實習時間是在專業廚房研習,一半時間是在餐廳外場實習。實習餐廳不用說也知道,一定是fine dining趨向,從點餐、上菜、桌邊服務連實習時的穿著也是講究fine dining的要求。因為是訓練學員為目的,中餐三道式的set menu不到8英鎊,酒水另加。菜單第一頁就明白寫著: 實習餐廳為訓練學員為主要目的,因此,請不吝給予學員服務上的建議,也請勿給予小費。因此,我對於上文關於Café Le Cordon Bleu的評價(主要是餐點品質和價格上期待值與實際經驗落差),會有一些個人經驗上的主觀意見,請讀者自行斟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