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icelandnaturally.com/

想要看極光已經好久了,一直認為我會到加拿大去看極光,既然人在歐洲,又想要到冰島何不就兩者合一,來個冰島極光行呢?朋友後來建議,何不趁她到歐洲來度聖誕的機會,加碼到冰島跨年賞極光呢?

 

第一步,就是找最超值的交通和住宿。

我們後來選擇直接購買IcelandairNorthern Lights Package (Reykjavik)。這是因為,我們曾算過,自己購買機票,再加上住宿的費用。兩者相加,其實比直接購買Icelandairpackage還要貴。

再者,如果不選擇極光行程,Icelandair還有很多packages的選擇,例如Blue Lagoon City BreakNorthern Lights in AkureyriGlacier Walk and Northern Lights…

 

同時,Icelandair可以於Glasgow, Manchester, London GatwickLondon Heathrow出發。查詢結果,Heathrow每天都有兩班,是最頻繁的。而其他機場則不一定每天都有班機,或者一天只有一班。這也是需要考慮的。也因為如此,我們選擇從London Heathrow出發。

 

往返London Heathrow的班機早晚各一班。當然,不用說,同樣的出發和回程日期,因為搭的班機是早去晚回,還是晚去早回等等各種搭配,價格都不一樣。

 

但不管如果,要享受低價,要早一點確認行程。

 

當時(2012年五月),我和一群有興趣到Iceland旅行的朋友開了一個facebook的社群網頁,回顧我們當時查詢價格,當時查詢20121220日左右出發的Northern Lights (in Reykjavik)行程晚去早回四天行程(等於兩個整天)360英鎊。但等到我們9月底查詢,已經變成470英鎊左右,再隔兩個禮拜已經超過500英鎊,最後我朋友在11月底查詢,當時的價格是660英鎊。

以上價位都是晚去早回(第一天抵達是半夜,第二天回程是早上的班機)、兩人一室的價位。(單人房會再更高價一點)

 

再來是挑飯店。因為是Icelandairpackeages,其合作的飯店有限。大至上就四間飯店: Cabin Hotel, Icelandair Hotel Reykjavik Natura, Hilton Reykjavik Nordica, Fosstel Baron

 

同樣的packages的價格會依照選擇的飯店等級而不一樣。我和朋友都覺得重點在旅行不是住宿,因此,我們選擇了Cabin Hotel,這是所有當中最’basic’的飯店。但是,還有一個優點,住宿包含早餐,這也是所有四間飯店當中,唯一一間包含早餐的旅館。考慮到方便性和冰島的物價。我們覺得,Cabin Hotel適合我們的基本需求。

 

另外,最近才發現,其實easy Jet也有飛Reykjavik唷。是從倫敦的Luton出發到雷克雅維克的Keflavik機場。

如果是自己搭配航班和住宿的話,可以在Iceland的觀光局網站,查詢得到飯店到民宿,甚至是露營地(夏天)的資訊。或者在Reykjavik的官方旅遊網站,也可以查詢得到。

 

再來,第二步就是旅行資訊的收集,以便安排行程囉。

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買旅遊指南,尤其是價格低到不可置信的那種我會狂買!

我在那種根本不是書店,還是文具店的地方,買到了原價9.99英鎊、特價99p,由Thomas Cook出版的Travellers-Iceland旅遊指南。當然,會折扣不是沒有道理的。我2012買的是2008年出版的旅遊指南。對於永遠不會變的觀光勝地(attractions)介紹來說,算是足夠了。

 

其他可以補充資訊的地方,除了上述的Iceland Tourist BoardVisit Reykjavik網站之外,還有主要提供冰島各events資訊的What’s On Iceland、主要介紹西冰島的官方網站Visit West Iceland。這幾個網站都有pdf的旅遊資訊可以下載,也有地圖或者互動式地圖,可以在還沒有出發前,可以更了解當地。

 

還有一個網站Why Go Iceland也是很好的訊息來源。In fact,我是在出發前幾天才發現這網站的。它的一個優點是資訊非常在地化,例如介紹冰島人的飲食、便宜旅行的方法、租車、搭船、搭公車等等的資訊。換句話說,它比較不會著重已知的部分來敘述,反而是比較以融入當地的方向來分享資訊。

 

 

好啦!再來就是選擇、購買當地的day trips (excursions)

先要解決的,是機場到飯店的來回接送。主要就兩間旅行社有這樣的服務,一個是Iceland ExcursionsAirport Express,一個是Reykjavik ExcursionsFlybus。來回票來說,前者比後者便宜一些。當然,我們不會和錢過不去,因此,選擇了前者。

 

也可以從Icelandair的網站訂行程。Icelandair是和Reykjavik Excursions合作,但價格卻比自己跟Reykjavik Excursions買還要貴一些。這個提供參考。

 

而兩家旅行社所提供的行程大同小異,價位上略有不同,但因為是冬天,因此出團的日期要兩相比較,而沒有辦法依照價格來決定。也因為是冬天旅行,不是所有的行程都天天出團,有的甚至有季節性,冬天甚至沒有出團….我一開始還真有點淹沒在一堆資訊當中。

 

再者,仔細看行程唷,同樣到Golden Circle(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, Waterfall Gullfoss, Haukadalur/Geysir and Strokkur)的行程會有好幾個,行程內容不太一樣,例如單純Golden CircleColden Circle加上Fontana Steam Bath、晚一點出發的Golden Circle(但團名是Gullfoss and Geysir Direct,且沒有參觀國家公園內的博物館)Gullfoss – Geysir and Langjökull SnowmobilingGullfoss-Geysir SnorkelingHorse Riding and Gullfoss-Geysir Direct…實在需要依照自己的喜好,來選擇。

 

其他的day trips行程我就不細數了,還請有興趣、有需要的朋友自行到網站上查閱囉。

 

所以,總結,我和朋友的6天冰島跨年遊扣除頭尾兩天(晚去早回班機)後,在冰島有4個整天,因此,我們計畫了以下的行程:

第一個整天: 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 + Northern Lights

第二個整天: Blue Lagoon + Reykyavik跨年

第三個整天: Reykyavik市區觀光

第四個整天: Golden Circle + Fontana Steam Bath

 

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的行程主要是夏天出團(夏天每周三、六、日),而冬天的話Reykjavik Excursions則是每周六有一團。由於我們是周六深夜才抵達冰島,當時知道無法參加這一團的時候,還有點小失望哩!因此,安排好的行程,只好把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拿掉。後來,則是意外在Iceland Excursions找到他們特別在1228-30這三天,都出團。所以,這算是我們決定行程、準備線上刷卡的last minute,擠入Iceland Excursions所出團的Snæfellsnes National Park,因此,原本的四天的行程,有了些許的改變。而在我已經下單之後,又找到一間Sterna Travel也有在冬天經營這行程,是每周五出團,在此提供參考。

 

Blue Lagoon的部分,我們只有買Reykjavik Excursions的來回巴士票卷,主要是因為,我們想升級在Blue Lagoon的行程,而這部份,可以直接向Blue Lagoon飯店購買。Blue Lagoon飯店的Experience Packages分成三個等級: Standard, Experience, Exclusive Experience。簡單說,Standard就是使用溫泉池的入場卷和使用毛巾(如果跟旅行社購買來回巴士票卷加入場卷的話,並沒有包含毛巾使用唷,到了現場,得再自行付5歐元)Experience等級是除了以上兩者外,還含浴袍、面膜、迎賓飲料、Lava餐廳的三道式午餐。Exclusive Experience則是使用Exclusive Lounge(3小時),以及Blue Lagoon的美容產品的小包裝版。詳細內容,可以查詢Blue Lagoon的網頁說明。其中,除了Exclusive Experience需要事先預訂之外,其餘兩者,可以到了Blue Lagoon之後,才購買。

 

旅行社也有Reykjavik的觀光行程可以參加,不過,我和朋友決定,這筆錢可以省下來,我們自己逛就好了,再者,可以購買Reykajavik Welcome Card,裡面包含無限次的巴士搭程和博物館的入場卷等等。

 

而我們參加了將Golden CircleFontana Wellness兩個行程合併的Golden Circle and Fontana Steam Bath,算是一舉兩得吧!

 

所以,就這樣,我們的冰島跨年遊行程,拍板定案囉!

 

其他:

我們的行程都是買旅行社的packages,那麼,有可能自己去嗎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可以自行開車前往,或者也有公車可以搭乘。但是,冬天的話,以Snæfellsnes半島為例,就沒有公車班次行駛(或者說我查不到),因此,還是以參加day trip會比較方便一些吧?!

另外,Reykjavik Excursions經營大多數的公車路線,還有Bus Passport可以購買,一併提供參考。

 

Links you may need:

Icelandair: http://www.icelandair.co.uk/

Cabin Hotel: http://www.hotelcabin.is/

Icelandair Hotel Reykjavik Natura: http://icelandairhotels.com/hotels/reykjaviknatura

Hilton Reykjavik Nordica: http://www3.hilton.com/en/hotels/iceland/hilton-reykjavik-nordica-KEFHFHI/index.html

Fosstel Baron: http://www.fosshotel.is/hotels/fosshotel-in-reykjavik/fosshotel-baron/

 

Easy Jet: http://www.easyjet.com/en

Iceland Tourist Board: http://www.visiticeland.com/Accommodation/

Visit Reykjavik: 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Accommodation.aspx

 

Thomas Cook: Travellers – Iceland: http://www.amazon.co.uk/Traveller-Guides-Iceland-Thomas-Travellers/dp/1848483430

 

What’s on Iceland: http://www.whatson.is/whats_on/

Visit West Iceland: http://www.west.is/home

Why Go Iceland: http://www.whygoiceland.com

 

Iceland Excursions: http://www.grayline.is/

Reykjavik Excursions: http://www.re.is/

Sterna Travel: http://www.bsi.is/index_en.html

 

Blue Lagoon: http://www.bluelagoon.com/

 

Reykjavik City Bus: http://s.is/journeyplanner/enterJourneyPlan.do?lang=en

BSI: http://www.bsi.is/index_en.html

Iceland on your own: http://www.re.is/IcelandOnYourOwn

 
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