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成功用中筋麵粉和擀麵棍做出麵條之後,就常常隨意醬料炒一炒,這樣吃一餐。有時候,是真的很懶惰,加上剛好有額外的蛋黃,麵條變成是消化蛋黃和隨意吃一餐的最好選擇。

 

之前有一篇提到我媽來英國的時候,幫我帶了新社農會出品的香菇麵條。依照我媽的說法,那是香菇禮盒拆下來的產品之一,禮盒內的另外兩罐醬料,分別是香菇素沙茶醬香椿醬

 

是的,我這次就是用這兩種醬料,搭配自己的麵條,順便sah()一點豆芽菜和青蔥(因為韭菜太貴了),再搭一點點買來現成的Peri Peri(故意有點酸酸的),這樣就是一餐囉!

 

我來解釋一下,為什麼加Peri Peri醬。首先,香菇素沙茶醬和香椿醬各一小匙,這樣和麵吃,就很有擀麵的味道(是我的家鄉味,清水不是只有筒仔米糕,還有眷村的擀麵也是很獨特、很有名氣的地方小吃)。擀麵的醬料,其實需要很多紅蔥頭的香氣,但,我第一次這樣吃香菇素沙茶醬和香椿醬各一小匙所調成的麵醬時,卻很有擀麵的懷念味道。而我(和我表妹),特別喜歡額外加醋和辣醬在擀麵上,別有一番風味。所以,這是為什麼,我會加Peri Peri的原因,因為Peri Peri就是以辣椒和醋為底的辣椒醬。

 

 

 


 

2013.04.12開設的facebook page

不嫌棄的話,還請您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