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一點點的是加了黑芝麻粉。

 

明天就是清明節了。從小,我就很喜歡「清明節」(~這句話聽起來好恐怖…),其實,是因為小時候的春假總會放好幾天的假,而且以前還有所謂的兒童節,都可以很厚臉皮地跟父母「要」禮物呀…..還有,喜歡的另外一個原因,就是都有潤餅可以吃….

 

我就是很愛吃潤餅,我喜歡那甜甜鹹鹹的味道,還有花生粉的香氣,尤其,必夾的蔬菜-炒春筍(or冬筍?...就竹筍啦)…想到都會流口水耶

 

!在國外念書,不可能會有潤餅可以吃其實,也這樣過了好幾年,直到有一天,就是忍不住,開始google到底潤餅皮要怎麼製作….而其實,那種想吃潤餅的念頭,根本和季節/節日,一點關係都沒有呀….

 

當然,裡面的餡料,就真的無法盡善盡美囉。我炒了豆芽菜、沙茶/醬油肉絲、(西洋)芹菜、薑絲炒香菇,就只有這幾樣囉!而糖粉本來就容易取得,倒是沒有花生粉因此,用花生醬代替。

 

潤餅皮的部份,我原本想買tortilla(麵粉皮)代替,可是,那實在是差潤餅皮太多。也曾想過用可麗餅或者鬆餅的麵糊和做法代替不行,那麵皮沒有韌性,一下子就破掉了….所以…google之後,我使用了Carol的第一個配方。


 

以下潤餅皮的配方,就是取自Carol的網頁

 

材料:
高筋麵粉
130g

清水250cc

1/4茶匙

1大匙,

做法
:
1. 麵粉和鹽巴混和好、過篩,先放一旁。
2. 將水加入後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一直到沒有顆粒。
3. 最後加入油,再度把麵糊攪拌均勻。
4. 蓋上鍋蓋(我用鍋子來調麵糊),靜置1小時之後,再來煎成潤餅皮。

5. 我用不沾平底鍋來潤餅皮。先舀入麵糊在鍋子當中,轉動鍋子,讓麵糊很自然地形成一個圓形,再放到電爐(或者瓦斯爐火)上,用小火,慢慢地,四周的麵糊就會變乾,翹起來,見中間的麵糊也變色,就可以撕下來,放一旁囉!

 

平底鍋比較小,因此只能捲成這樣囉。


我的經驗是,要吃多少就做多少。潤餅皮很容易乾掉,做太多,硬掉也無法捲成潤餅囉!

 

有點克難的潤餅可是,滋味還是很讚啦! (自我感覺良好ing)

咬了一口的斷面秀。

 

 

今年的春假會在台灣,開心可以吃到媽媽做的潤餅,這才會是正港台灣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