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超愛白菜魯,不過,我的版本材料簡單且不油膩,湯頭不用高湯,照樣甜美。肉丸子的部分,則是運用水煎包所剩的肉餡,稍做改變而成,這樣也是滿足的一餐!

 

白菜魯的部分材料:

麻油 4大匙

洋蔥 中型 1 切片

大白菜 1 洗淨、切段

()蝦米 少許

薑片

香菇 數朵 切絲

紅蘿蔔片 少許

鹽巴

白胡椒粉

 

有些朋友喜歡白菜魯裡面的炸蛋,我其實也愛,不過,我的電爐實在無法好好控制,所以省略這部分!

 

 

做法:

1. 湯鍋內放麻油,先放入薑片和香菇絲爆香。接著放入已經泡水且擰乾的蝦米、洋蔥,拌炒出香氣後,再加入紅蘿蔔片和大白菜。

2. 稍微拌炒後,再加入水(或者高湯),約和鍋中蔬菜一樣高,蓋上鍋子,煮到湯滾後,關小火,繼續慢燉慢煮… …

 

白菜魯的做法超級簡單,想要好吃就是要慢慢燉煮,而且越滾越好吃,我甚至覺得有時候煮一鍋,隔天再熱過都比當天剛煮好的時候好吃….

 

 

再來是肉丸子的部分:

既然是用水煎包所剩的肉餡,所以只需要準備超市就買得到的麵包粉(breadcrumbs – ideal for grill and oven baking顆粒比較小,這和那種油炸的麵包粉差異蠻大的,我買Golden breadcrumbs,顏色比breadcrumbs稍微深一點,就是比較可以保證出來的顏色是偏金黃色)

 

做法:

1. 將肉餡捏成肉丸子,並沾上麵包粉。

2. 小煎鍋當中,放一點點油,油熱後,再放入肉丸子,慢慢煎到肉丸子都成金黃色。

 

是的,我用小煎鍋,還是不沾鍋來煎肉丸子,這樣油的用量非常少,肉丸子也不會在烹調的過程當中,吸收過度的油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