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y 14是再做黑芝麻,這次,我用的份量,有提高杏仁粉的克數,再加約1大匙的黑芝麻粉。做起來的效果,咬下去的扎實感,比之前的配方好許多。

 

Try 14的黑芝麻macaron shells,光滑的表面,開心!

 

 

加了內餡後的模樣。

 

 

我的內餡是只有用cream cheese混合大量的芝麻粉而以。濕度上還是會有問題,不冷藏的話,就這樣放著,可以維持大概是一天的美感。口感也還會外脆內軟。但是,如果這一天之內,並不是靜置,成品很容易mi̍h-mi̍h-mauh-mauh。

 

咬開後,內餡和馬卡龍都以經混合在一起。

 

 

Try 15是全新大膽創新嘗試 – 玫瑰綠茶馬卡龍

 

綠茶粉的比例非常低,我其實只用1小匙。

砂糖的部份,就如先前製作薰衣草馬卡龍一樣,我用的是玫瑰花和砂糖放在一起的玫瑰花糖,想取那淡淡玫瑰花味道。(我得說,效果不如薰衣草糖那樣好,這可能跟玫瑰花本身的味道沒有那麼濃郁有關。)

 

成品的顏色和味道,都是自然色和自然的食材味。我個人對於這次的玫瑰綠茶馬卡龍shells蠻滿意的,至於內餡的部份,我還是用cream cheese加上綠茶粉為主,另外,我有用煮custard的方法,加了一些用牛奶煮過玫瑰花,再和蛋黃和太白粉打成沒有加奶油的custard混合,並剪了玫瑰花瓣進去內餡當中,調和而成。綠茶的味道當然吃起來非常明顯,玫瑰花就弱了許多。同樣的,這根本身玫瑰花的花香就不是那麼濃郁有關。我手邊是有rose water的,可是,我真的不想加那種連我自己聞起來都不喜歡的香精入內,rose water怎麼樣也不是玫瑰花呀!

 

漂亮,我自己都很自戀地一看再看.....

 

 

上次貼巧克力的馬卡龍內餡時,我的好友Chen Chen一直跟我說,長得像'ㄣㄣ'。禁止不當聯想唷!!! 貼這張只是想要說,我的內餡有加玫瑰花瓣

 

成品略有尖頭,在頂上薄膜形成後,我有用指頭稍為將尖頭壓下去一點。烤起來還是會有一點點尖頭,但表面是光滑的且裙邊明顯,研判我在macaronnage的過程中是恰到好處的。綠茶粉的一小匙其實就算很多了,而且它不像黑芝麻粉有油脂,所以在macaronnage的時候,會明顯發現容易在攪拌的碗的四周和底部有沾黏,需要比較仔細地確認混合均勻。但overall,我對try 15的玫瑰綠茶馬卡龍很滿意。另外,在冷藏放入冰箱後,雖然擔心內餡會過濕,卻可以保證外脆內軟的口感超過48小時,也是算是進步。

 

冰了一個早上之後,咬一口的樣子。


外皮很脆~內餡也沒有上面照面那樣'thin'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