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鹹酥雞是台式炸雞,實在太貼切了!

那種鹹鹹甜甜辣辣的口感,真的非常有台灣味!

依照幾年參加英國台灣同學會所舉辦的台灣小吃節的經驗,這道總是最為熱銷的餐點呢!

 

這道菜,不算難,比較辛苦的一點是,我住的是房間廚房客廳都在一起的studio,炸得香味四溢的鹹酥雞,不只是對其他鄰居殘忍,對自己也很殘忍呀!(想像,那香氣將需要一天才會慢慢散去!)

 

Anyway, 以下是我這次的做法,不完全是台灣鹹酥雞的傳統食譜。

我的醃醬是用我自己喜歡的版本,至於炸的粉,我用的是太白粉,主要是….我買不到地瓜粉….

 

台灣的鹹酥雞都會帶點骨頭,我則是用雞胸肉,在英國要買到有帶骨頭的雞胸肉我看可能要自己買全雞來剃肉吧?!

 

因此,第一步就是把雞胸肉切一口大小。

 

第二步就是把雞胸肉放入調好的醃醬裡面,我是至少醃製了一天。我用的醃醬就是醬油,放入切段的蔥、切片的薑、切碎的大蒜,再放入糖和一點酒(我就用我手邊有的烈酒,沒有刻意買米酒)。我沒有五香粉,所以,我加了一點mixed spice(裡面有cinnamon肉桂、nutmeg肉豆蔻、芫荽仔粉coriander、丁香clove、櫻桃甜椒/香果pimento、薑ginger-以上是依照罐子上的標籤所寫)。

 

醃製好的雞胸肉,就可以準備第三步囉!鍋中放油,一邊等加熱,一邊將醃好的雞肉拿出來裹上太白粉。我沒有溫度計可以測量油溫,只好用觀察的,當鍋中的油,似乎從鍋中往外圍有一點漣漪狀的時候,丟入一小塊裹好的雞肉,只要丟入的雞肉四周是油泡泡,就是差不多油溫了。炸到雞肉成金黃色,就可以撈起來囉!

 

我差的一味就是九層塔啦!如果加上這一味,就更道地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