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,在英國這幾年間,曾有一次和幾位台灣朋友和外國朋友煮過一次鮮肉湯圓,不過,當時沒有記錄下來,只記得外國朋友對於鮮肉湯圓外面那圈有點黏、有點chewy的糯米,有著南轅北轍的反應。

 

這幾天剛好買到青江菜,也有絞肉,櫃子內也還有糯米粉….就來做鮮肉湯圓吧!

 

以下的材料,可以做約20顆的湯圓。

 

糯米粉 240g

140~160cc 外加 少許備用

1大匙 外加 少許備用

 

豬肉(絞肉) 180g

油蔥酥 2~3大匙

白胡椒粉 適量

鹽巴 適量

麻油 1大匙

醬油 1大匙

 

餡料:

1. 豬絞肉放在切菜板(砧板)上,用刀背剁,邊剁邊加入油蔥酥和所有調味料。希望這樣可以讓肉更有彈性。

 

糯米糰:

1. 慢慢加入水和油到糯米粉當中,並捏成團。不要一次加太多,以免太黏。

 

合成:

1. 將糯米糰均分20等份。搓成湯圓狀後,在壓平,捏成碗狀。

2. 舀入餡料後,再用虎口收起麵糰四周,並搓成湯圓。

3. 過程當中糯米糰變乾的話,可以用手指頭沾一點水和油在掌心,以便控制糯米糰的可塑性。

 

烹煮:

1. 分成兩鍋,一鍋放高湯,一鍋放水。高湯內放一點油蔥酥,並且以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。另外一鍋的水滾了之後,將湯圓丟入,湯圓快要熟的時候,再加入青江菜入鍋川燙。

2. 將煮熟的菜和湯圓放在碗中,再加入煮好、調好味的高湯入碗中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