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圖為朋友Pearl的成品,超有水準的吧!好友Pearl是專業主廚唷!

 

某天傍晚,朋友(Pearl)來敲門---扣、扣、扣

~是現做的bah-oân(肉圓)!

 

我本來就超愛吃bah-oân(肉圓),但總是嫌過程繁複,未曾想要自己嘗試。沒想到朋友真厲害,竟然就這樣給它做出來了

最厲害的是,她連醬料都和台灣bah-oân(肉圓)店賣的一模一樣!

 

後來問朋友製作方法,她就說,她也是google網路上的做法,是用西米露泡水製作外皮成。

至於醬料,她則是買Hoi Sin Souse(海鮮醬)搭配一點味增。甜甜的部分,則是在來米粉和糖粉調製….(如果我沒記錯)

 

吃了之後,念念不忘,隔天,立刻就到亞洲商店(我非常非常少到亞洲商店買東西),購買西米露,主要就是想要製作bah-oân(肉圓)

 

西米露外皮:

一整包西米露,放在大碗內,加上500-600C.C.的水,放置幾個小時,讓西米露可以吸飽水。要製作前,再淋上2大匙的蔬菜油,攪拌均勻,就是bah-oân(肉圓)的外皮材料囉。

 

內餡:

豬肩肉 400g 切塊

竹筍(罐頭) 1 切細丁

蒜頭 非常多顆 切細丁

青蔥 4-5 切細丁

油、糖 依照自己的口味 斟酌添加

醃漬過夜會比較入味

 

醬料: (我沒有製做白色的甜醬)

Hoi Sin Souse (海鮮醬) 1大匙

味增(我用韓國紅味增) 1大匙

開水 200 C.C.

2大匙

 

用水將兩種醬料和糖泡開,小火燒為煮一下,醬汁會自動變濃稠。

 

製作bah-oân(肉圓):

1. 我用湯勺,外面用保鮮膜包住(避免沾黏),抹上一層西米露漿(其實顆粒很清楚,不會是完全漿狀)

2. 將內餡舀入,外面再覆蓋一層西米露漿。

3. 整型後,將bah-oân(肉圓)放在舖好不沾黏的蒸紙(我用baking paper裁剪)上、擺在電鍋內(我也沒蒸籠,所以得用電鍋蒸)

4. 蒸好後,稍微放涼比較好取出、放在盤子上,淋上醬料,擺上芫荽,即可。

 

以下的圖,就是我急著買西米露,可是缺白色,就買了個綠色的西米露來填補我那超誇張的愛吃bah-oân(肉圓)的慾望。

稍為放涼(約三~五分鐘),肉圓就會變得超Q,搬動的時候,也比較不會破掉,這是我的經驗啦! 另外,可以看出顆粒,卻吃不出來,還是很標準肉圓的外皮口感。

 

 


 

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