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)

儘管我已經使用保鮮膜蓋住冰箱內的食物,每次打開冰箱,一股蒜頭濃厚的味道還是衝上來,而且瀰漫整個空間好一陣子,怎麼也散不去。

 

我使用過最傳統的方法-檸檬。也不知道堆了多少用過的檸檬,氣味還是無法散去。靈機一動,把使用過的咖啡粉,往冰箱一擺,隔天,還真是神奇,打開冰箱,惱人的蒜頭味都不見了(還有大蒜醬汁的食物還在保鮮當中唷)

 

咖啡粉除臭味,大概很多人都知道,也都使用過。

我把咖啡粉放過鞋櫃、洗手間。而其實,我最常使用的,卻是在烹調過後,當廚房充滿各種油煙味(或者是氣味太濃的洋蔥等氣味),就拿個小鍋子,放一點水、放幾匙咖啡粉,煮滾之後,讓咖啡香取代了油煙味。

 

最近看到超市的目錄,有一種叫做’Chef’s Candles’的產品正在特價,是專門除廚房臭味的芳香產品,正考慮要不要來買來用用看… (目前看到網頁的reviews, 對這產品的評價好壞參半哩!) (圖片來源)

 

Ka-pi hún tî chhàu-bī

咖啡粉除臭味

 

Choè-kūn long chú chi̍t-koá bī khah tiong ê liāu-lí, iōng liau bē-chió ê soàn-thâu iah-koh-ū chhang-thâu.  Ta̍k-pái khui peng-siuⁿ, kui-ê chhàu-bī chông-chông chhut-lâi; kui-keng chàu-kha long-sī soàn-thâu bī; bô͘-leh chú-chia̍h, chit-chióng khì-bī ū-kàu ak-chak.

最近攏煮一寡味卡重的料理, 用了袂少的蒜頭益閣有蔥頭. 逐擺開冰箱, 規個臭味闖闖出來; 規間灶腳攏是蒜頭味; leh煮食, 這種氣味有夠ak-chak.

 

Goá iōng koè le-bóng, mā m̄-chai tàn joā-chē li̍p-khì, mā-sī bô-hāu. Cha-àm siong-tioh tī chhù-nih, goán a-bú long ē khn̄g ka-pi hún tī-leh oê-tû kap piān-só͘. Goá tioh o̍h-iūⁿ, theh chi̍t poe chú-kè ê ka-pi hún khǹg-leh peng-siuⁿ. Kin-á-ji̍t chái-khí, koh khui peng-siuⁿ, chhàu-bī long bô͘-khì a. Ū-kàu ū-hāu!

我用過檸檬, 嘛毋知擲偌儕入去, 嘛是無效. 昨暗想著佇厝nih, 阮阿母攏會khǹg咖啡粉佇咧鞋櫥kap便所. 我著學樣, 提一杯煮過的咖啡粉khǹg-leh冰箱. 今仔日早起, 閣開冰箱, 臭味攏無去啊. 有夠有效!

 

Pêng-siông-sî, goá mā-ē kún ka-pi hún lâi khì-tu chú-chia̍h liáu-āu ê iû-ian bī. Mā-sī chiok ū-hāu e!  Ta̍k-ke ē-tàng chhì-khoàⁿ-bāi.

平常時, mmā會滾咖啡粉來去除煮食了後的油煙味. 嘛是足有效e! 逐家會當試看覓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