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酸辣湯,但是是非典型的酸辣湯,如果因為使用的材料和傳統的食譜不一樣,而不能稱為酸辣湯的話,那我就叫它什錦蔬菜酸辣湯吧,然後是inspired by台灣傳統的酸辣湯這樣….

 

我用的就是在英國可以就地取材,不需刻意就可以買得到的材料而使用之,唯香菇是我從台灣帶過來的。如果,你想找尋的是傳統的酸辣湯食譜,那我恐怕要讓你失望囉~

 

我所使用的材料(以下可以煮4人份)

 

紅蘿蔔 1小條、刨成絲

小玉米筍 4 切成小條狀

香菇 數朵 泡水 切絲 (泡香菇水保留)

筍片(罐頭) 適量 切絲

大白菜葉 切絲

番茄 2 切片

Shiro Shimeji(靈芝菇) 洗淨 (我沒買到金珍菇 就買當天特價的shiro shimeji mushroom代替)

金針 一小把 泡水 擰乾

開水 700cc

一顆 打散

白酒醋 5~6大匙

白胡椒粉 適量

康牌(Hong Brand)辣椒醬 1大匙 (這牌辣椒醬我蠻喜歡的,就是辣椒的辣,沒有其他額外的調合味道)

鹽巴 適量

太白粉水 (1大匙太白粉 + 2大匙水)

麻油 少許

蔥花 少許

 

 

做法:

1. 一點油在湯鍋中,爆香香菇絲和紅蘿蔔絲,接著放入大白菜絲、小玉米筍絲和番茄片入鍋拌炒。

2. 蔬菜出水後,加入泡香菇的水和開水,接著一一將筍片絲、靈芝菇、金珍等蔬菜放入湯鍋中,中小火,煮熟蔬菜後,打蛋花入內,並調味,最後再以太白粉水勾芡(不喜歡勾芡者可以略過,我個人覺得勾芡可有可無)

3. 步驟2所說的調味就是指加入白酒醋、辣椒醬、鹽巴、白胡椒等,並試味道,調整一下自己喜歡的酸辣程度。

4. 最後要起鍋,再加入蔥花、麻油(馨油),即可。

 

這鍋酸辣湯,沒有加雞晶粉,也沒有用高湯,純粹是蔬菜的原湯,我想,如果有用高湯來煮,也許湯頭會更鮮美。另外,這鍋湯也沒有加木耳絲或者豬血絲、豆腐,這些材料我都喜歡,只是在國外不容易取得,儘管如此,還是一鍋讓我滿足許久的酸辣湯呀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