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ffmann's Knightsbridge位於倫敦The Berkeley飯店內,但有自己的門口,餐廳大門開在Kinghtsbridge Road上,也可以從飯店進入,飯店門口在巷內Wilton Place。

 

 

這完全是沒有太多計畫,隨性而至的一餐。

 

話說,前幾天收到一美食網站的介紹,主要是說superchef – Pierre KoffmannThe Berkeley的餐廳有優惠活動。在Foodies專屬顧問的稱讚下,當時就想說應該找一天來這邊用餐不過,隨著我準備搬回台灣,其實已經有許多聚餐計畫要刻意再安排,有點難度,因此,我已經抱持著以後還有機會的心態,把這間餐廳列入以後再訪倫敦的必訪餐廳名單上

 

The Berkeley飯店正門。說真的,好容易忽略唷!呵呵呵.....畢竟Knightsbridge這邊的房子都蠻有可看性的。

 

這個周末,是包含周一bank holidaylong weekend。許多朋友早就有旅行計畫,很多人都不在倫敦我則是因為有事被絆在英國境內,也不好出國一趟…(我的柏林之旅呀又要postpone)

 

一早起床,天氣這麼好和前一天又是刮風、又是下雨,氣溫未達10C相比,簡直是天堂的一天

 

天堂的一天,就不能浪費,一定要去早早,曬曬太陽,免得發霉

 

所以,就這樣,稍微計畫了一下,準備以散步的方式,從租屋處走到西倫敦的電影院看電影,順便經過公園和餐廳,可以享受陽光、花朵、好天氣以及美食。Oh, yeah~

 

先介紹一下Pierre Koffmann!

首先,superchefMichel Roux Jr.對他的敬稱。同樣是法國籍,來英國發展,而得到米其林三星肯定的主廚。Pierre Koffmann曾在Roux兄弟檔的La GavrocheThe Waterside Inn擔任過廚師,在1977年有了自己的餐廳La Tante Claire。於80年代初得到米其林三星肯定,直到2003年,在他的妻子過世後,也同時關閉了La Tante Claire

2009年短暫在倫敦知名的百貨公司Selfridges開設臨時餐廳(為當時百貨公司為了當年的倫敦美食節時期所舉辦的活動),讓他決定再回到廚房,因此,2010年在The Berkeley(飯店)開設了Koffmann’s Knightsbridge,是一間標榜回歸童時記憶,提供Gascony區域(法國西南區)特殊風格料理的餐廳。

想想,還有多少米其林廚師,仍堅持站在爐火前、廚房內辛苦的呢?!

在過去三、四十年間,Pierre Koffmann也教授出許多知名主廚,不乏現在都名列米其林星級肯定的名廚,例如蘇格蘭籍的Tom Kitchen和英格蘭籍的Tom Aikens,這兩位的餐廳都是目前米其林一星。

Tom Kitchen的風格之一就是用在地食材,且善用食材的每一部份,間接可以壓低提供美食的成本,讓美食都可以不用這麼昂貴。這一點,可以算是承襲Pierre Koffmann的哲學吧。Pierre Koffmann的知名菜餚(signature dish)stuffed pig’s trotters,也就是以豬內臟和其他材料當內餡,塞入豬腿皮當中,再以燉煮的方式來烹調。(點此,可以看到Koffmann的食譜)

 

大家點選上方的連結,應該會發現,Koffmann的菜不是以美貌取勝,而是回歸單純、家常的料理。當然,他也宣示過,現在的他,不再追星,而是專重在發揚自己基因內的阿嬤的味道

 

 

 

門口的裝飾。

 

可愛吧!這是寄物牌子。也是用豬的圖形,顏色也是黑和紅,這也是這間餐廳想要呈現的基本色。我想用豬也是從Koffmann的signature dish而來的關係。另外,本來沒有要寄放外套的,後來很開心侍者誤會了我的意思,我才能看到這麼可愛的牌子呀~~~

 

哈哈哈說了這麼多,我還沒開始講這個優惠是什麼優惠呢

 

我其實也是訂了位置,收到confirmation才知道有包含這麼多

基本上就是三道式午餐,外加兩杯酒(也可以點soft drinks),還有瓶裝水,再加上餐後咖啡和petit fours,這樣是39英鎊。

我是因為想吃午餐,免得晚餐吃太多,容易胖。這樣的優惠,同樣也適用於晚餐時段(當然是pre-post-theatre),周日的話,晚餐全時段都有唷。請參考官網說明囉。

 

 

 

好吧,來看看今天的套餐菜單:

前菜:

Leek and potato soup

Chicken liver terrine with plum chutney

Scallop and shellfish ragout

Baby gem lettuce and smoked herring salad

 

主菜:

Pan-fried wild black bream with spring onion risotto

Beef cheeks braised in red wine

Duck breast with Marco Polo sauce

Chicken ballotine stuffed with spinach and mushrooms

 

甜點:

Pear bourdaloue Cheese plate取代

Yogurt with poached strawberries Ice cream取代yogurt

Rum baba

Selection of ice creams and sorbets

 

侍者為我斟上礦泉水,送上amuse-bouche和麵包,我則是慢慢研究菜單,想著今天該點什麼好真的好難決定前菜和主菜

 

 

這個ause-bouche我沒有很喜歡,是好吃沒錯,但不是很精緻。這是以puff pastry當底,上面則是焦糖化的洋蔥和磨菇。那一點點從甜甜的洋蔥透露出來的鹹味搭配油膩膩/酥脆脆的pastry,非常好吃。不過這應該是兩人份吧….我沒吃完也應該….哈哈

 

還有一個我沒吃完的,就是手工麵包天呀…5顆不同口味的麵包。侍者有一一介紹依序(依照我的記憶),分別是迷你法國棍子(最左邊)、雜糧麵包、puppy seed/罌粟籽麵包、???(忘記是什麼麵包)、蝦夷蔥布里歐許麵包。

 

是的,我第一個吃的就是brioche…雖然知道brioche要用許多奶油製作,但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偏puff pastry的口感。好吃是好吃….可是真的太油了,和我印象當中的brioche有點差異。

 

 

接著,侍者為我斟入白酒。侍者很仔細,雖然是屬於套餐所附贈,還是到桌邊,讓我看酒標,並且讓我試喝,才斟上。是這一款Picpoul de Pinet, Château de la Mirande, Coteaux du Languedoc

http://www.wine-searcher.com/wine-127312-0001-chateau-de-la-mirande-picpoul-de-pinet-languedoc-roussillon-france

http://www.theperfectcellar.com/our-delivered-wines/picpoul-de-pinet-chateau-de-la-mirande-coteaux-de-languedoc-2010

雖然上面的網站有寫到,這一款是full-bodied,我個人卻覺得蠻’light’。顏色上也是淡黃色。我沒有覺得有spicy的感覺,但偏酸的果香氣是有的。剛好我的前菜點的是Scallop and shellfish ragout,正好是這款酒最搭配的食物選擇。

 

說到這前菜,真的有讓我置身天堂的感覺。干貝仍保彈性,湯汁則充滿各式貝類海鮮的鮮甜味。為了這醬汁,我只好再撕開一顆麵包,就這樣,完全不顧形象地,沾著醬汁,讓碗底一滴不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:「好小氣唷!才一顆干貝而以。」其實唷,Tom Kitchen有一次在The Chef’s Protégé節目當中對一個競爭學徒的學生說:「你擺了三顆干貝當前菜,你知道這樣我必須要顧客付60英鎊來吃這道菜嗎?(他的意思是指競爭學徒的學生所準備的菜餚份量太大,當然也是指,這樣的做法,根本無法在餐廳內實行)

 

說是餐飲界的無文字規範的定律吧!總之,一餐下來,食材絕對不能高過總餐費的1/3,不然,這餐廳一定虧本。別忘了,像這樣的餐廳,重視用餐氣氛、環境、服務、甚至餐具這些都是得用$$慢慢堆出來的。我個人曾有一次在backpacker背包客棧的討論版提到這方面的議題。總之,沒有老是大碗滿溢”(tōa-óaⁿ móa-ek)的事情。

 

麵包這樣一直吃主菜都還沒上,我已經飽了….Orz

 這麼一大杯的白酒,我真的喝不完又不想浪費侍者過來問我,是否要等我喝完白酒再上主菜嗯嗯也剛好讓我休息一下吧

 想起幾年前,我葡萄牙朋友曾問過我的問題「你曾喝醉過嗎?」「沒有!」「那有過微醺嗎?」「那是什麼?

 

是的,就在喝完那杯白酒,我開始有tipsy的感覺。

 

主菜上來了我點了Beef cheeks braised in red wine。說真的,四道主菜我都很喜歡,都會想要點。受道我朋友上次在The Balcon的影響,我也選擇了慢燉牛頰肉。

同時也送上配菜橙汁紅蘿蔔和薯條。

天呀….只能說Koffmann’s Knightsbridge實在太慷慨了連配菜也這麼不手軟

 

 

 

 

我沒吃薯條,應該說,我只吃了兩三條,試試味道。但那橙汁紅蘿蔔我可以拼了命的吃完它。第一次吃到加了橙汁的紅蘿蔔,它的橙汁中和了紅酒慢燉牛頰比較濃郁且超富足的飽滿感,換句話說,讓我這種好天氣吃偏冬天感度的菜色,能’light’起來

 

這慢燉牛頰當然好吃。但我不得不說,天氣太好的狀況下,這道rich的菜餚,我實在不算點得好。它好吃,真的美味,只是搭不上極好的天氣是我的失策!一不小心,讓我想到那天去The Texture

 

也因為我喝完白酒就已經微醺,主菜的紅酒,我幾乎喝不到1/4

 

紅酒是這款Gaillac Rouge Cuvée des Drilles, Domaine d’escausses

http://www.lespassionnesduvin.com/domaine-d-escausses-gaillac-cuvee-des-drilles-2011.html

 

不管上面網站說什麼,這一款紅酒我喝起來,有種creamy的口感。真的很順口好喝,只不過,我已經到了個人的飲酒極限抱歉了,我浪費了這款酒。

 

想當然爾….吃完主菜,我又停了好久….

 

當我點甜點的時候,第一和二道已經被其他取代。不過,我應該也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,我本來就想點rum baba,只因,還沒吃過這道甜點。其實唷,我應該不能再點有酒的料理了可是我沒吃過,又想嘗試….拼了拼了還是點了富含rum烈酒的rum baba

 

好吧,看起來不美不過rum baba本來就大概是這個樣子,有點像麵包質感的蛋糕,吸收了rum烈酒,再加上Chantilly cream。我真愛死那富含香草籽和香氣的Chantilly cream。它也讓烈酒味道稍微降低了些。

 我真的吃不下去了….只好跟侍者說抱歉真的好吃,但我已經太飽,rum baba只能吃一半

 

還是點了咖啡(這是本來就包含在內),畢竟,我超期待petit fours。分別是百香果軟糖、開心果牛軋糖、生黑巧克力。

 

百香果軟糖雖有果香味,不過,之前吃過更好吃的就是囉,牛軋糖好粘牙唷,可是真的好吃,尤其是不甜,真是難得。

 

餐後的petit four吃來吃去,大概都是這幾款,每家都會有自己的特色,儘管如此,那小巧可愛的外型,總是讓我充滿期待呢。

 

 

是的,送上帳單,就是這樣的價位。還是老話一句,依照英國的消費水準,搭配食材和餐廳的用餐環境、服務等,還是超質的享受啦!

 

用完餐,繼續我的散步之行行經Sloane Square,看到熟悉的阿嬤的花布,正變身banners,飄揚風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