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水果沙拉是有一次看Thomasina Miers主持的Mexican Food Made Simple節目的示範,我自己改變的水果沙拉。

 

Miers的版本水果只有芒果和草莓兩種,而酒則是用龍舌蘭酒(tequila),而我則是多加一種水果-葡萄,酒則是用瑪莎拉(marsala wine)

 

做法超級簡單,先把這三種水果,切成一口大小,依照份量(這次的可以裝大概四杯如照片那樣的玻璃杯),我滴入一顆小萊姆(lime,但是台灣叫做檸檬、綠色的那種),再放入約2大匙的砂糖,以及適量的(2-3大匙)marsala,調勻後,可以這樣即食,但我喜歡多放一下,讓味道調和一下,而準備要上桌的時後,切一些薄荷葉拌入,即可。

 

個人經驗是: 薄荷葉不要太早放入,會變黃,最好是準備要食用前,再切入,薄荷味也會比較清楚一點。

 

吃起來很清爽,大概是因為這邊的芒果、草莓等的水果,甜度都不像台灣那麼高,因此,加上一點沙糖,搭配酒和萊姆汁,剛剛好。我曾放過一天,雖然芒果會被草莓染色,水果看起來不如剛扮入的時後那麼漂亮,可是,說也奇怪,吃起來味道比剛拌入還要好。這清爽的水果沙拉,適合夏天,也會讓我想帶著去野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