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  

從抵達冰島之後,天天(也不過過去的兩天)過著非常忙碌的旅行生活,終於,今天可以稍微放鬆了。

 

雷克雅維克的市區實在不大,要不是冬天,我個人覺得會是一個非常適合步行瀏覽的地方。

 

重覆一下,這次的旅行資料,主要來源為下:

Thomas Cook: Travellers – Iceland: http://www.amazon.co.uk/Traveller-Guides-Iceland-Thomas-Travellers/dp/1848483430

What’s on Iceland: http://www.whatson.is/whats_on/

Why Go Iceland: http://www.whygoiceland.com

Iceland Tourist Board: http://www.visiticeland.com

Visit Reykjavik: 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Accommodation.aspx

BSI: http://www.bsi.is/index_en.html

 

 

我大力推薦自助旅行者,可以購買Reykjavik Welcome Card

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desktopdefault.aspx/tabid-113/355_read-1389

如網頁所寫,這張卡片分成244872小時使用權限,價格包含了

a. 無限次搭程Reykjavik市區的巴士。

b. 市區七座溫水游泳池的入場使用權。

c. 市區數個博物館的入場卷。

d. 到離島Viðey Island的渡輪船票。(為無人島,冬天只有周末才有行駛)

e. 雷克雅維克植物園、動物園的門票。

f. 30分鐘的網路使用。

 

這次我沒有買Reykjavik Welcome Card,原因是我是1/1在市區旅行,當天是國定假日,公車沒有行駛,博物館也多數休館,因此,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。

 

雷克雅維克的博物館:

Listasafn Íslands (National Gallery of Iceland)

http://listasafn.is/?root=1

Listasafn Íslands (National Gallery of Iceland)的館藏主要是冰島1920世紀畫家的作品。其實,當此博物館在1885年剛開幕的時候,還是展是丹麥畫家的作品,是一直到1902年才開始收藏冰島畫家的畫作,目前館藏已超過萬幅。每周一休館。

門票1000朗,Reykjavik Welcome Card不包含此門票。

 

 

 

Landnamssyningin (The Settlement Exhibition, Reykajavik 871±2)

http://minjasafnreykjavikur.is/english/desktopdefault.aspx/tabid-4206/這個博物館是展示冰島人尊重文化的代表。原本,這個博物館的館址是要蓋飯店的,動工後,卻發現了這個目前在冰島發現,可以回推至西元871年之前,有人類在冰島活動的遺跡,因此,就此保留了這個考古遺址,並成立了博物館,而原本該蓋在此址的飯店,則和這個遺址比鄰。到訪時,有開館,為12pm~17pmReykjavik Welcome Card包含此門票。

 

 

水鴨鴨要過馬路,汽車請讓道!

 

雷克雅維克的博物館非常多,不過當天(1/1)很多都休館。連原本說開館的Landnamssyningin (The Settlement Exhibition, Reykajavik 871±2),其實也沒有開門。因此,我只能路過,無法入內參觀囉。只能說,這些博物館,只好留到下次了!

 

雷克雅維克的主要景點:

Hallgrímskirkja (Hallgríms Church)

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desktopdefault.aspx/tabid-166/371_read-1396/

http://hallgrimskirkja.is/ (可惜沒英文版本)

這算得上是雷克雅維克的地標囉。我一直覺得它看起來實在有夠像太空梭或者外星高文明的飛行器(大笑,啊其實呀這造形是想要表現火山爆發的模樣啦。教堂的瞭望塔門票是600朗,可以爬上去俯視市景。

 

 

好複雜的摺紙唷!

 

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管風琴的鍵盤。

 

 

祈福,祝福爸爸身體健康。

 

 

Höfði

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desktopdefault.aspx/tabid-166/371_read-1397/

這大概是離我們住的旅館最近的一個景點了吧。這棟房子原本是法國領事館的所在地,建材則來自於挪威。二次大戰後則變成是英國的大使館,啊不過呀英國駐冰島大使,信誓旦旦地說,這是間鬧鬼的房子,所以就賣出去啦,現在已經是雷市的財產了。1986年的時候,雷根和戈巴契夫曾在此舉辦高峰會。這棟房子沒有對外開放,不過,從外面欣賞還是可以的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Hafn (Reykjavik Harbour)

這個位於市區的港口,已經很少真正當成船隻使用的港口了。這個港口有兩個重點,一個是”Old Harbour”,一個是蓋在港口邊的Harpa (Reykjavik Concert Hall and Conference Centre)

http://www.oldharborreykjavik.com/

http://en.harpa.is/

前者(Old harbour)的概念就像是LiverpoolAlbert Dockland一樣,把港口建築的用途改變成為商店、餐廳、遊憩等功能。後者(Harpa)則是2011年才開幕的會展中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erlan (The Pearl)

http://www.perlan.is/index.php/en

好吧,這是另外一個除了Hallgrímskirkja (Hallgríms Church)之外,讓我覺得雷市另外一個很科幻的建築物。這個位於山丘上的建築,其實一堆原本該毀棄的儲水槽所組合而成。Perlan現成成為是多功能的使用場所,可能開會、展覽等用途。Perlan還包含一個Saga Museum,這是除了The Culture HouseNational Museum之外,展示維京時期文物的地方。

 

 

Tjörnin and Ráðús

http://www.visitreykjavik.is/desktopdefault.aspx/tabid-166/371_read-1395/

真不可思議呢!原本想說,不過就是雷市的一個小湖泊,根據介紹,這個湖畔有30種以上的鳥類聚集。另外,雷市的市政府是全年對外開放的。不過,網站雖然這麼說,我走過去,還是關門的呀…..無奈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在拍我嗎?

 

你可以更靠近一點..... (謎之音: 這麼不怕生/人唷!)

 

 

Volcano Show/Volcano House

在雷克雅維克,可以看到Volcano Show的地方有兩個,一個是這裡(Volcano House),一個則是Red Rock Cinema。說真的,我很怕那樣的景象,所以,我都沒有看這影片,但要介紹一下,這間Volcano House(靠近Old Harbour),有個café,氣氛很不錯,價格也實惠,想要休息一下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。我就這樣一個人,坐在café裡,悠閒地寫明信片,看看雜誌……等餐廳開門(~~~)

 

 

 

 

這根本是火山爆發版的莓子(覆盆子)蛋糕! 真的!冰島這國家真的很好玩,連蛋糕都會弄得像火山爆發!

 

 

這次我選擇住的地方是經濟型的旅館-Cabin Hotel,它其實距離鬧區沒有那麼遠,不就就是因為是冬天,積雪的關係,到市區一趟真的好辛苦。這一點,說真的還是我當時挑飯店的時候,沒有考慮進去的一點。參加excursions還好,畢竟旅行社會派車子來載我們,在飯店大廳等著就好。但如果想要吃個飯、買個東西,就會辛苦一點,尤其是公車停駛的假日。還好,1/1天氣不錯,儘管在雪地走路比較辛苦、費時,偶爾遇到從雪變成冰的路面會非常滑、危險,但只要穿著溫暖,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我想這也是我旅行經驗上的一個新體驗吧!

Cabin Hotel的正對面是一個加油站,有便利商店和subway,對於想精簡吃飯的旅者,還算方便。(飯店左手邊,約200公尺有超市,對想要省錢旅行的朋友,也是個選擇)

 

早上11點,踏著雪,準備出發自己隨意亂亂走,看看這城市。

 

Sæbraut大道是沿著海岸,走在步道上,欣賞環繞的山景。

 

 

 

雷市風景真的不錯,海港可以看到外圍的山景,天氣好的時候,甚至可以看到距離百公里遠的Snæfellsnes Peninsula

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一一點名出眼前的山脈名字。

 

很努力,還是手震了!

 

地圖上標著"View Point"的地方,有著一個維京船的雕塑。

 

還是要四輪傳動,比較方便吧!


鬧區的街道不寬,想想,街道兩旁是住家,街道本身又是許多遊覽車、觀光客必走的路徑,我想,雷市的居民已經找到能和tourism和平共存的方法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鬧區,假日的中午,還是很冷清。

 

商店都蠻有特色的。

 

某間連鎖的紀念品店(難得營業的一家店面)外的北極熊玩偶。

 

又是另外一間有特色的店面(餐廳)。

 

一點都沒有違和感,怎麼會這樣呢? 哈哈哈

 

 

很多商店,都用這種小株的聖誕樹,來裝飾店面唷。

 

夜晚的商店牆面也很有趣。

 

燈飾溫暖了這個城市的夜晚。(其實也不過才5-6點吧)

 

 

 

我和同行的朋友都覺得冰島人超級友善。舉例來說吧,我在市區步行遊覽的時候,常會拿出地圖來看,就會有剛好經過的冰島人問我”Are you all right?” “Do you need help?”

 

同行的朋友有個冰島朋友,這次旅行也有約出來見面。他們曾提到這個議題,到底為什麼冰島人這麼友善呢?他回答說是因為觀光業對冰島人很重要的關係,所以他們學會必須要友善。我並不同意他的說法。因為,冰島人的友善是很真誠的,不是被說服出來的hospitality。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,很難說得出來、解釋得出來到底為什麼這麼覺得,我在收集博士研究的訪談資訊時,也有很多受訪者提到這一點,那就是她們可以分辨得出,到底當地人是真的友善、好客,還是因為觀光業帶來商機而必須對觀光客獻殷勤。你在旅行的時候,也有這種感覺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