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!其實,這道之前(2011)有介紹過 ~煙燻鮭魚捲蘆筍佐軟心蛋】。

 

當時,那道菜我有貼過一個超市廣告的影片,是由米其林三星主廚Heston Blumenthal所示範的[煙燻鮭魚捲蘆筍佐軟心蛋],然後,我的版本則是有稍做口味上、呈現上的改變。

 

當然,就請再讓我貼一次影片吧!

 

這次,我還真的買了這家超市、這個掛上Blumenthal品牌的煙燻鮭魚(雖然價格比一般昂貴一些,正好趁著打67折的時候,奢侈買來嚐一嚐),而在蘆筍的部份,我還是維持我喜歡的川燙法,而不是如示範影片,是用奶油煎蘆筍(當然,我相信,用奶油來煎蘆筍所吃起來的香氣,會不太一樣)

 

川燙好的蘆筍撈起來,放入冰水中,中止熱度繼續將蘆筍煮得更熟、更軟爛。同樣一鍋熱水,滴上幾滴醋,滾了之後,用湯匙或者筷子讓熱水能有個漩渦,然後,打入新鮮的蛋,就可以煮出漂亮的水波蛋囉!

 

所以,煮蛋的時候,另外一邊就是將煮好、擦乾的蘆筍捲上煙燻鮭魚片。最後,撈起水波蛋,就完成啦。

 

我沒有額外加鹽巴或者黑胡椒粉來調味水波蛋,川燙蘆筍的熱水有加一點點鹽,除此之外,都沒有額外的調味了,單純就是靠著煙燻鮭魚本身的鹹味而以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2013.04.12開設的facebook page

不嫌棄的話,還請您按個Like唷~

 

Cutie at Fun Kitchen 吃、喝、玩、樂 生活誌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