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張照片貼在臉書的時候,我朋友說:「你家的冰箱廢料怎麼那麼高級。」

 

有所不知呀….因為舉辦dinner party,剩下的好料,都要天天煮,真的快要讓我變成高血脂囉!

 

今天這道醃燻鮭魚魚子醬蛋捲,也是綜合多樣好料的餘料結合而成,像是:

醃燻鮭魚魚子醬卡納佩的醃燻鮭魚和魚子醬、cream cheesedill/chives

烤圓茄佐地中海蒜香醬的巴西利葉

甜點pavlova的蛋黃

放在手工pizza上的芝麻葉(箭生菜)

 

所以,先說那外面那層蛋捲皮吧。

其實,就是拿做pancake的配方,加些香料,而變成那層蛋捲外皮,以下材料我做4~5張蛋捲皮:

2顆全蛋+2(pavlova用剩的)蛋黃

牛奶 300c.c.

中筋麵粉 100g

剩餘的香菜巴西利葉

鹽巴 少許

 

如做pancake那樣,牛奶和蛋先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麵粉和香菜以及鹽巴,攪拌均勻、沒有麵粉顆粒後,在平底鍋中,抹上薄薄的油,以小火煎成蛋捲皮。

 

同樣地,cream cheese也切入dill/chives末加入,變成抹醬。接著,就是一一組合囉!

蛋捲皮上,先抹上已經加入dill/chivescream cheese,再披上醃燻鮭魚、魚子醬,並灑上芝麻葉(箭生菜),接著捲起來,再切段,即可。

 

我以前也做過醃燻鮭魚捲,當時用的是麵粉Tortilla,就像wrap那樣的口感。而這個版本,則是pancake的外皮,比較軟嫩,不像tortilla的外皮,比較有嚼勁。當然,最大的重點是,可以將冰箱內的一些餘料都慢慢用完,還能有好滋味,最是讚囉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